26 2月, 2009

【鋼鍊佐莎】練習題

※鋼鍊佐莎,漫畫延伸
※短篇練習題,不適者勿入




。練習題。


她輕輕的帶上門。
不想吵醒好不容易願意休息的他。

她稍稍遲疑了一會,反方向的走到燈還亮著的廚房。
默默的洗手、泡茶。

「夫人……您的茶要加萊姆、蜂蜜、還是牛奶?」她溫柔的問著,將泡好的熱茶輕輕的放在桌面。

一直抱著頭的女人突然回過神的看著她。

「加點牛奶好嗎?」她用著溫婉的語調又說了一遍。

女人微微點頭,寫在臉上的恐懼絲毫沒有減少。
莉莎小心地將倒入牛奶混合過的杯子放在女人顫抖的手心。

女人微微的啜了一口。

「真好喝。」一抹訝異閃過,「謝謝妳,霍克愛中尉。」

「不客氣,夫人。」莉莎也跟著啜了一口杯子裡、放了萊姆的茶,「很晚了,夫人。如果您睡不著的話,我會一直在這裡陪您的。」

「這……太麻煩中尉小姐您了。」她低語。
「不、怎麼會?」莉莎笑了笑,「夫人您很不安,這點我們都知道。」

像是在載浮載沉的時候抓到了一塊浮木般,大總統夫人驚恐的抓著莉莎那因戰火磨損的夾克袖腕。

「告訴我……這樣的狀況還要多久?」她流著眼淚,啞聲說,「他、我的丈夫,是不是一直以來都做錯了,所以報應來了,是嗎?」

莉莎沉默了。

「那、如果我們不理這些、能不能遠走高飛到別的地方去?」她眼神裡有著歇斯底里「能不能請妳告訴我?」
「等事情結束後,我們一定會讓大總統和夫人您團聚的。」莉莎有點僵硬的開口,「您一定能過平靜的生活,請您放心。」

「一定嗎?」她沒有放過莉莎眼裡的一抹不確定和難以啟齒。

她無力的低下頭,盯著直冒煙的茶。

「我知道……我知道,打從一開始我就知道。」她喃喃自語,「身為領導人的女人,本來就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可是……可是……」

淚,一滴一滴的落在斑駁的舊木桌上。
激起了存在於空氣中,有些微妙的悲傷漣漪。

「妳也是吧?霍克愛中尉?」她猛地抬起頭,「妳一定也懂那種悲哀。待在自己心愛的人身邊卻什麼也幫不了他,不是嗎?」

「夫人,您累了……」莉莎遞出手帕,「您需要的是睡眠。」

「不─妳先聽我把話說完。」大總統夫人吸了吸鼻子,聲音少了些許顫抖,「我只跟妳說是因為只有妳能體會。我知道……」

「總有一天妳會擁有我現在的位置的,我很清楚。」

莉莎驚訝得說不出話。
她以為自己隱藏得很好,對於那份感情。

大總統夫人看著她的表情,突然笑了。

「霍克愛中尉,其實我常常很羨慕妳。」她頓了頓,「妳跟我不一樣,妳比我有能力,可以守在心愛的人身邊。不僅僅只是心靈上的支撐,而是可以強而有力的保護。」

她說著說著又流下了幾滴淚珠,「我從不怪我的丈夫……但是我最近看著妳和馬斯坦古上校,我常常在想,如果他也能像妳的上校一樣,願意信任我,願意跟我分享或討論他的事情,也許我們……今天就不會走到這樣的地步。」

「大總統他……只是用著他能夠的方式在愛您而已。」莉莎啜了一口茶,緩緩的說,「我想他一定也有這麼做的理由。他曾經跟我說過,雖然很多事情都是別人替他決定好的,但是……」莉莎遲疑了一會。

「他說過,只有您是他自己選擇的。」


聽到這句話,大總統像是懂了什麼的破涕為笑。

「原來……他跟妳說過這樣的話。」她一口氣喝完杯裡的茶。

「您要對他保持信心、我相信,大總統不會丟下您不管的。」莉莎對著大總統夫人,展現了一抹難得的溫暖笑容。

「今天晚上真是麻煩妳了,霍克愛中尉。」她起身,有點疲累的說,「聽妳那樣說感覺好多了。我應該、要更相信他的才對。」

「剩下的我來收就好了,您先去休息吧!」莉莎順勢接過空杯子。
「真得很不好意思。」

她走了幾步,回頭。

「霍克愛中尉……」
「?!」

一抹微笑在她臉上,「別忘了今晚我跟妳說的那些話。」
「咦?」


水聲就這麼淅瀝嘩啦的落下。

莉莎愣了好一半晌,才開始動手清理那些茶具。
她揉了揉眉心,望一下遠方開始變亮的天空。
閉起眼睛,莉莎吐出一口氣。

「總有一天……,是吧?」熟悉的火藥味突然就這麼飄近,低沉的話語在她耳邊響起。

她訝異的張起了血色的瞳。
就在她想要開口說什麼的時候,一雙強而有力的手環住她。
緊緊的、溫暖的。


混著清晨露水味的涼風從窗子溜進來。
天空,開始混雜著明亮的陽光。

「天亮了,上校。」她悄聲說。

「我知道。」

溫暖的手離開了,莉莎轉身正視他。

「新的一天開始了,妳不要輕易死了。」他墨色的瞳充滿著堅毅,前一晚的疲憊消失的蕩然無存。

「您也一樣。」莉莎行了個軍禮,臉上映著的是、美麗而溫柔的笑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