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2月, 2009

【混合同人】女僕咖啡廳──花見團子黑咖啡

※ 混合同人
※ 少陰、鋼鍊、火影CP有
※ 不適者勿入




花見團子黑咖啡

莉莎氣喘吁吁的拐進了溫馨可愛小巷子,急急忙忙的從小店後門鑽入。

「莉莎姐,晚上好唷。」已經換好衣服的溫莉笑瞇瞇的打招呼,「今天好像有一點點遲到了耶?!」她順勢看著在換衣間牆壁上的掛鐘。

「八成又是那個愛偷懶的上司吧?」一邊吹著剛塗好的指甲,手鞠斜眼的問。

翠綠的瞳閃過一抹調皮和狡詐。

「是呀!」她無奈的一邊換上工作服,一邊點點頭。

「大家都準備的差不多了吧?」她對著鏡子換上女僕裝。小心翼翼的將白色剛燙洗好、充滿著一種花香的圍裙圍上。然後對著鏡子把衣服上的緞帶打成一個漂亮的蝴蝶結,順勢抓著裙襬的蕾絲,把它弄平。

「快來不及了,妳們先到前面去吧?換班的時間差不多了。」她迅速的解開了素紅的髮夾,柔順的金髮美麗的垂下。

「知道了。」手鞠抓起放在桌上的名牌,將其中一個遞給溫莉。
「那我們先出去了唷──」溫莉別上可愛的名牌。

「好的。」她揮了揮手,嘴裡咬著綁頭髮的緞飾。

乾淨俐落的將頭飾用細黑夾夾上,用扁梳將頭髮梳的更順,名牌別正,然後戴上圓框的無度數眼鏡,順便把高跟鞋換成有著蕾絲和蝴蝶緞帶的黑色高跟長統靴。

「頭髮OK、衣服OK、名牌OK、偽裝OK。」她喃喃的在鏡中確認自己的儀容,對著鏡子微笑。

從容不迫的推開了木門,走進店裡。

※    ※


身為古拉曼企業董事長的外孫女,其實根本沒有必要出來兼差的。
只是一向獨立慣了的她,在父母雙亡後某一天,被告知自己其實是知名企業董事長的外孫女,還是讓她沒有辦法適應。

反正朋友開了一家女僕咖啡廳,贊助兼幫忙也是可以的。

只是礙於身份,要經過多重裝扮,否則被媒體逮到的話,又要添給外公和家人的麻煩。

總之,撇開這一切不談,在這裡跟那些來打工的高中、大學女孩子其實工作的很愉快。反正「接待客人」一向不是她的工作,她只負責飲料的部分、還有當做甜點的彰子和溫莉忙不過來的時候,去幫忙而已。


※    ※

羅伊無奈推開了小店的大門。
風鈴聲叮咚咚的。

早在十分鐘之前,他就微皺眉的站在門口打量著招牌。

「女僕咖啡廳」

他真搞不懂哈博克幹麻沒事帶他來這種……十之八九不是正常人來的地方。

他盯著可愛的蘿莉招牌、以及跟街景完全不搭調的小巧可愛的裝飾風格。
蕾絲蕾絲都是蕾絲和蝴蝶結。

「我跟你說唷、這裡超多可愛的妹妹的唷♥」哈博克叼著煙,癡癡的傻笑了起來。

真是個笨蛋。羅伊心裡打著一連串的問號和三條線。


※    ※


「歡迎光臨女僕咖啡廳─」門口前站著兩名綁著雙馬尾的女孩,以九十度的鞠躬歡迎兩人。

「好久不見了,約翰主人。」其中一名紅髮少女微笑,「另外這位主人是……?」

「喔─他是我朋友,羅伊。」
「初次見面,您好,羅伊主人。」她有禮貌的打招呼,臉上卻泛起了莫名的紅暈。

「那個新客人好像長得不錯呢!」手鞠小聲的附耳在莉莎耳裡說著。

正在泡咖啡的莉莎只是唯唯諾諾的應了一聲,「妳那桌要的咖啡好了,是奈良先生的卡布奇諾不加奶油球。」

「謝了─。」手鞠接過飲料,從吧檯前面走過。

莉莎轉過頭,不偏不倚的對上羅伊的視線。

「該死的─。」

她在心裡暗罵。


※    ※


「怎麼了嗎─莉莎姐姐?」剛把做好的甜點拿出來的彰子,有點疑惑的看著臉色不佳的莉莎。

「喔、不,沒什麼。」她急急忙忙的轉身,假裝盯著點菜單上面,泡起飲料。

「那個新客人有點眼熟呢!」彰子喃喃自語。

同樣也是大企業名門之後的彰子嘟囊著,疑惑的棕色眸轉呀轉的,「我好像在哪裡見過。」

「應該不可能吧!」莉莎鎮定的,用淡淡的語氣說,「大企業的人怎麼可能來這裡光顧呢?」

「說的也是呢!」彰子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大概是長的跟什麼人很像吧!」

她把做好的巧克力蛋糕放在吧檯上,「那我先回去幫溫莉姐姐的忙囉!」


※    ※


「我想問一下,妳們這間店的負責人是誰?」羅伊心不在焉的看著菜單,上面謎樣的宅化點心名字令他摸不著頭緒。
「不用叫負責人啦,直接請瑪麗推薦就好了呀。」哈博克笑著很開心的看著雙馬尾的女孩。

「不要。」他瞪了哈博克一眼。

「如果羅伊主人堅持這麼做的話,我馬上請她過來。」瑪麗有點難過的說。

「你幹麻這樣呀─羅伊?」哈博克受不了說,「人家都快被你用哭了。」

「你管我─。」他的眼神盯著在吧檯工作的莉莎,微微的皺起了眉。

長的還真像,不過應該不會是『她』吧?

「那個……伊莉莎白姐姐,有人要求見負責人。」瑪麗看起來有點沮喪。

「嗯?」她用旁邊的抹布擦了擦手。

好吧,該來的總要面對。


※ ※


「妳就是負責人?」羅伊打量著莉莎的名牌「伊莉莎白?」

「是的,請問主人您有什麼吩咐嗎?」她鎮定的裝起了女僕標準的娃娃音。

打死就是要抵賴啦─豁都豁出去了。
萬一被他抓包,這下子一定連形象都沒有了。

腦袋裡翻轉的是斗大的新聞八卦話題『大企業之女在女僕咖啡廳打工』!
不行,要專心、專心!

羅伊很認真的盯著她,然後露出一抹詭譎的笑容。

「我想要一杯黑咖啡、但是呢……」他故意露出淘氣的無害笑容,「我不知道甜點要點什麼耶?」

在一旁聽著對話的哈博克瞬間當機「喂─你不是最討厭黑咖啡的嗎?怎麼……?」
羅伊暗自狠狠的踩了哈博克一腳。

「痛─!」他大叫。

莉莎知道他是故意的。
誰叫自己在辦公室的時候都只泡不加糖的黑咖啡給上司喝。
分明……就是要測試自己的。

「如果是黑咖啡的話,我們會推薦比較甜的點心、或者巧克力。」瑪麗插嘴。

「我知道了,我會送上適宜的點心,主人。」莉莎硬擠出了一絲虛假的笑容,用甜甜的聲音說。

「那就麻煩妳了。」羅伊墨色的瞳閃著一種異樣的神色,好像在忍住什麼笑似的。

「喂─為什麼你精神突然好起來了?」哈博克在莉莎走遠之後,不解的問「該不會是看上了伊莉莎白吧?」

「只是覺得有趣罷了!」他嘴角微微上揚,「你沒發現這間店的名字幾乎都是一些有名的公主名或女王名。」

他指著幾個少女的名牌,數著,「瑪麗、凱薩琳、維多利亞、珍妮……還有那位伊莉莎白小姐。」

「嘿─這麼說起來、這家店好像還有一位叫輝夜姬的小姑娘之類的……」哈博克側頭。

「不是小姑娘,是公主。」手鞠回過身,對著哈博克瞪了一眼。


※    ※


「我要一份花見糰子。」莉莎對剛送甜點出來的彰子說,「麻煩妳了,紫藤姬。」

「耶?花見糰子?」彰子棕褐色的眸睜的大大的,「現、現在嗎?」

莉莎點點頭,一邊泡著咖啡。

「我知道了。」雖然還是抱持著疑惑,但彰子微微點頭,再度快步走進廚房。
「咦?一份花見糰子?」流著汗,剛把蛋糕從烤箱拿出來的溫莉,直盯著混合著白玉粉和新粉的彰子。

「可是時節還沒到,今天店裡沒有準備日式煎茶呀!」溫莉抹去額角的汗,拿著蛋糕刀,困惑的說,「這樣吃會很甜呢!」

「我也不知道。」彰子把手邊的乾燥櫻花磨成的粉和抹茶粉分別混入兩個碗裡。

小心翼翼的搓出渾圓的糰子。

「手藝還是那麼好!」溫莉在一旁忍不住讚嘆,「已經那麼久沒作日式點心了!」

把水煮開,彰子把糰子放道水裡滾一下。
然後,將糰子泡進冷開水裡,串成好幾串,在拿去炭火上烤。

而在外邊泡著咖啡的莉莎,則陷入了猶豫之中。

到底要不要故意泡得很難喝呢?

她好害怕,被認出來。
也不希望,違背自己一向要求完美的態度。
這杯咖啡關乎著店裡的招牌呀!

「好了─」彰子將三串可口的糰子端出來,另外還有兩種沾醬。


「嗯,謝謝妳。」莉莎露出疲憊的笑容。


※    ※


「這是花見糰子。」莉莎有點僵硬的微笑「白色是原味、粉紅色則是櫻花、至於綠色的是抹茶口味。」

她一一介紹。

「另外沾醬的部份,我們提供了蜜紅豆泥和用葛粉置成獨特密方的甜鹹沾醬。」

「這時節還沒有花見糰子吧?」哈博克眼睛瞪著大大的。
「嗯,是沒有。」莉莎緩緩的吸了一口氣「因為主人是第一次來,所以破例。」

羅伊直接喝了一口黑咖啡。

熟悉的口感讓他有點不可思議的盯著莉莎。

「妳泡的咖啡很像某個人。」他露出了一個欠扁的笑容。

「請慢慢享用,主人。」莉莎像是沒聽到似的,兀自鞠了九十度的躬,然後以最快的自然步伐逃離。


※    ※


莉莎強迫自己靜下心來把接下來的工作完成。

用那麼甜的東西應該稍稍可以把他的味蕾給迷惑一下吧。
應該吧。


※    ※

晚上十點的鐘聲,響了。
清脆的鐘聲迴盪在廚房。

「那莉莎姐姐,我和彰子先走了!」收拾好東西、換好衣服的溫莉對莉莎說,「關後門的事交給妳囉!」

「嗯,沒問題。」

「對了─」彰子像是想到什麼說,「手鞠姐姐說今天來的那位新客人該不會是……。」

「什麼?」莉莎嚇了一跳,轉身。

「沒、沒什麼啦!」溫莉趕緊撇清,「對不對呀?彰子。」

她拉著彰子。
兩個人就這麼急急忙忙從前門出去。

好一會兒才回神的莉莎,穿上外套,鎖上門,把今天的垃圾拿出去放在巷子口的大垃圾桶。


「我就知道是妳。」熟悉的聲音在背後響起。

莉莎微微轉頭,黑暗中慢慢的出現了熟悉的輪廓。

「妳在這裡工作的事……古拉曼先生知道嗎?」羅伊手指著招牌。

「您沒有權力過問屬下的私事。」莉莎淡淡的說。

「我送妳回去好了!」

「不需要,我搭電車就行了。」莉莎婉拒他的好意。

「是嗎?」羅伊甩了甩車鑰匙,「那我明天可能會一不小心把妳的事說出去唷。」

「你─。」莉莎一時氣結,說不出話,「真卑鄙!」

「呵呵─隨你怎麼說。」


※    ※


「妳泡的咖啡還是那麼好喝。妳在店裡都是負責飲料部份嗎?」羅伊微笑的問。

「嗯。」莉莎只是專心的盯著窗外的街道。

「花見糰子很好吃,很像藤原企業出品的甜食。」羅伊在紅綠燈口停了下來。

莉莎有點訝異的看著他,隨即恢復冷靜,「看來您吃過不少東西。」

「彼此彼此。」羅伊說,「到了,是這裡吧?」

「吶、您絕對不能說出去。」莉莎在下車的時候特別叮嚀。

「那要看妳以後要不要對我好一點囉!」羅伊狡詐的笑了笑。

「好呀,那我跟外公的遞辭呈好了,不當您的秘書總行了吧?」她冷冷的說,紅色的瞳閃著寒光。

「呃、我開玩笑的啦!嗯。」羅伊緊張的乾笑幾聲,「我保證─我以後一定讓妳準時下班、準時去那裡上班。」

莉莎沒搭理他,逕自轉動鑰匙開門。

「那我可以在下班之後去那裡光顧嗎?」

莉莎嘆了口氣,她太清楚這位喜歡在辦公室裡跟眾多女性講私人電話的上司。

「隨便您。」

「謝謝您。那就晚安了,公主陛下。」羅伊像個拿到糖的孩子,開心的說。

 「才不是公主,是女王。」莉莎小聲的,對著門把,反駁。



番外:

「對了,莉莎呀。」古拉曼對著一大疊的評量表說「最近馬斯坦古那個小子工作效率好像變好了耶!都有按時交文件,準時就下班了。」

他摸了摸鬍子「妳用了什麼好方法嗎?」

「沒有。」莉莎假裝不解的問,「有問題嗎?」

「是嗎?」古拉曼打量著莉莎,用著無辜的語調,「可是他說是妳的關係耶!」

「不是。」莉莎快步走出房間,「沒有事的話我要先去忙了。」


羅伊‧馬斯坦古並不知道,幾天後他將因咖啡因中毒而送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