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12月, 2008

【鋼鍊佐莎】Roi et Reine ‧國王和女王

※鋼鍊佐莎,亞國向,內含哈博克 x 卡特莉娜,不適者勿入
※雪色‧殘影系列




Roi et Reine ‧國王和女王


Roi et Reine.

Notre Roi et notre Reine......



曾經、東方司令部有兩個司令官。

一個、是理論上掌有實權的老頭子─古拉曼中將。

翹著神奇的八字鬍、老狐狸奸詐般的笑容常常讓大家覺得毛骨悚然,特別是、不好懷意的邀你陪他下一盤棋或者、一邊擦拭著愛槍、一邊微笑問你要不要陪他去打打獵什麼的。

另外一位,則是也沒比中將大人好到哪裡去的羅伊‧馬斯坦古上校。



辦公室傳出槍聲和哀嚎是常有的事。

消失於軍部跑到大街上以「視察」之名行「偷懶」之實也不令人意外。


但是,縱然這兩位司令官是……多麼的異於常人。

東方司令部的運作情形絲毫仍不受影響。

與北方聯合軍事演習時仍然發揮擅長的攻擊力和團結力。


「喔……妳問為什麼啊?」駐於東方司令部有好一段時間的蕾貝卡神秘的笑笑,「我猜、是歸功於鷹之女王吧?」


一個和兩個司令官有緊密連結、強而有力的女王。


※ ※



莉莎‧霍克愛拘謹的坐在典雅的檀木椅上,側著頭思索著桌上的棋局。

白皙的指頭滑過棋盤,將主教往斜前方推了四格。


「我聽說、妳打算辭去、大總統祕書官的職務?」對面的老人推了推眼鏡,一邊移動著騎士、一邊問。


「是的,將軍。」莉莎順勢將皇后往前推了幾格,吃掉老人的騎士。


「聽說、 總統閣下對這件事頗有微詞呢!」古拉曼中將搖了搖食指,用自己的黑皇后吃掉莉莎的白皇后。


「將軍囉─莉莎!」他微笑的抬起頭,卻驚訝的發現莉莎平靜的笑著。


「請您仔細看看棋盤,應該是您將軍了才對─。」古拉曼順著莉莎手指的方向。


「哎呀呀呀─。」古拉曼中將故作懊惱的搔搔頭,「真是的、皇后居然是個誘餌。」


莉莎只是淡淡的笑了笑,幫著將軍收拾棋盤。


「妳下棋時,果然跟那小子不一樣。」他意味深長的打量著莉莎,說,「那小子呀,絕對不會為了解救國王而讓皇后被吃掉。他,都寧願輸給我。」


莉莎微微一愣。

好半晌,她才吐出一句「真是個……大笨蛋!」


「不過,就是因為有這樣的笨蛋當總統,才能創造出很多不同的可能,不是嗎?」古拉曼將棋盒擦拭乾淨,放回櫃子裡,「也因為有這種笨蛋國王,所以才需要像妳這樣明理的女王陪在他身邊啊!」


※ ※


「女王……是嗎?」她喃喃自語。

「嘿、莉莎,妳還好吧?」蕾貝卡疑惑的向她揮了揮手,「妳想什麼想那麼入神啊?」

「呃、真對不起……」莉莎歉疚的說,「我覺得、妳穿這件還蠻好看的。」她轉移話題,視線環繞著蕾貝卡身上的婚紗。

「真的嗎?」蕾貝卡臉頰微微泛紅的說。

「這樣的剪裁讓妳身材修飾的很好看呢!」莉莎對她露出很真摯的笑容,「恭喜妳要結婚了呢!」


「是啊─熬這麼久終於可以退役了。」蕾貝卡笑笑,「是說、莉莎不也遞出辭呈了嗎?」


莉莎的臉色黯淡下來「妳說、那件事啊─」


「咦?我以為妳也是要嫁人了呢?」蕾貝卡挑眉似的望著她,暗示的口氣非常明顯。


「我只是想沉澱一陣子、理出一些頭緒,然後,重新思考未來的方向。」莉莎喃喃的說。

「我以為……那個傳言是真的呢?!」蕾貝卡語氣有點失望。

「什麼傳言?」莉莎有點震驚。


「關於妳跟總統閣下……」她小心翼翼的,一邊觀察莉莎的神色,一邊說。


莉莎的臉更加陰鬱了起來。


「那件事……不是你們想的那樣。」


※ ※


羅伊‧馬斯坦古坐在辦公室的沙發上,遞了一杯茶給輪椅上的哈博克。


「恭喜你要結婚了。」他微笑,「真沒想到一向失戀的你會比我早結婚。」


「哈哈。」哈博克笑著,啜了一口茶,「怎麼樣、女王大人仍然不答應嗎 ?」


「你說呢?」他乾笑,「我本來以為、如果她知道伴郎是我,會拒絕當蕾貝卡的伴娘呢!」


「我本來也是這麼以為,但是她還是接下了。所以我們還以為、你們也要……」
他放下杯子,看著窗外。


「其實我沒那麼在乎。」出乎意料的、羅伊說出了這麼一句話。


「咦?」哈博克轉過頭,有點不可思議的盯著他。


「當然……前提是她不能離開我。」羅伊遞給哈博克一張薄薄的紙。



那是一張退役申請書。

而申請人,是莉莎‧霍克愛中校。


※ ※


婚禮是熱鬧快樂的。

除了那一對、眾所矚目的伴郎和伴娘。


「很累,對吧?」羅伊走到陽台上,跟莉莎一起看著美麗星空。


和煦的晚風刮過,吹散了那一頭金髮。


「他們、會很幸福的。」莉莎搖了搖盛滿香檳的酒杯,微微轉頭看著被祝福的新人。

「女王也是有權力享受幸福的─。」羅伊張開雙手、想試圖抓住星光般,「妳看、幸福就像是這樣。」


他將手一抓,然後在莉莎面前打開。

美麗的光在他手中綻放。



莉莎很錯愕的瞪著那一道美麗的光。

她知道那應該是鍊金術,明明在那場名叫約定日的戰役之後他就不再用這東西了。


「這是我唯一給的起的、也是我在師父臨終前的許下的承諾。」

他在她耳邊低語。


「如果不相信妳自己、那妳總應該相信我吧!」



莉莎不知道,眼角裡的淚光是不是因為他掌心的光太亮所引起的。



但是,她覺得心中溢滿了、溫暖。

溫暖得融掉了她多日來不安的情緒。



「我真得可以相信嗎?」她含著淚問,「我想……試著相信、那個值得信賴的國王。」


羅伊的嘴角微微上揚。


「我不會讓妳失望的、我保證─。」他溫柔的把那道光放在莉莎的手裡。


然後,吻上。




多年以後,美麗的女王仍然記得、那天晚上國王給予的、掌心的溫度。

以及唇瓣交織間那炙熱和幸福的溫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