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6月, 2016

【鋼鍊佐莎】青鳥 1-3

※過去在PChome新聞臺連載的長篇同人作品
※正常向,主RR
※背景為現代架空,有自創角
※不適者勿入





Blue birds


1

她一向都是擁有很多面具的人。
不,更確切來說,她是一個帶著面具生活的女人。
她擁有不止一個名字、不止一種身分。

不止。

她是個完美的演員


她穿上了令人著魔的緊身黑色緞質禮服。腳上蹬著的那雙細跟銀色高跟鞋,將她白皙修長的雙腿襯得更加動人。

像白金色長髮輕柔的垂下,尾端稍稍被電棒捲出一個優雅的弧度,耳垂上晃著的是一對寶藍色、冷冽的玉石耳環。她吹了吹手上擦了不久的朱紅指甲油,對著鏡子眨了眨帶了變色隱形眼鏡的瞳眸。

眼瞳呈現一種難以言喻、偏紫的柔和藍色。
此時此刻,她的名字叫做伊麗莎白‧伊耶科娃。來自俄羅斯邊境,職業──酒店公關小姐。

她從容地邁出了熙來攘往的車站廁所,不同顏色的備用隱形眼鏡、可以隨時改變裝扮的化妝盒連同她最愛的輕便連身防水衣,正藏在她那個看似不大的隨身名牌包包裡她當然在內裏做了點手腳,以便不會穿幫

袋子的夾層裡除了兩支最新款的手機之外,還有一把藏得極為隱密的制式手槍,以及數個偽裝成粉餅盒的彈匣對於一個美貌的酒店公關握有槍還能解釋成自衛,然而加上一兩打的子彈?正常人都會覺得奇怪吧?

一輛漆黑的車子就停在地下道出口的轉角,她嘴角掛著輕柔的笑容,上車。


「今天好嗎?Hawk?」帶著墨鏡的司機從後照鏡瞄著她,耳朵上連著白色耳機,一身行頭的打扮就如同保鑣。
「狀況很不錯。」她心不在焉地對著手鏡,擦掉不小心塗太厚、不甚均勻的口紅漬,「對了,我請你順便帶來的東西呢?」
「在妳左手邊的置物箱。」男子在路口踩了剎車,「對了,Boss要我提醒妳,那個藥效挺強的,尤其混在酒裡,一不小心可能會……」
「死亡。」她打開牛皮紙袋的袋口,像是在確認什麼,「綠燈了,你如果動作太慢,我會遲到的。」

她盯著車上的時鐘顯示器,之後給了他一個嚴厲的眼神,「你最好在十分鐘內趕到。」

「知道了──。」男子嘆了口氣,「那麼,先祝妳今天一如往常地順利咯!」


她翹著腳,在沙發上冷冷地看著倒在大床上不省人事的男人。
一邊盯著其中一支、沒有貼著亮晶晶水鑽或掛上任何吊飾的手機。螢幕上好不容易出現了她所等待的簡訊。

『十五分鐘之後,Wolf Snake 會抵達那裏接手。』

她先是看著手機顯示的時間,接著按下簡訊刪除鍵。

拉了拉滑下的浴袍,她決定要利用這十五分鐘好好淋個浴,把身上噁心的酒味和男人身上濃郁地令人作噁的古龍水味通通洗去。
順便將對頭髮上有亮白效果的髮劑洗乾淨。

她確定了男人正緩緩呼吸的脈搏後,逕自扛著袋子走進那間豪華總統套房的高級浴室。

十分鐘之後,從浴室出來的是一頭火紅短髮的女孩,帶著不透明的大墨鏡,然而身上所穿的那套黑色防水緊身衣,卻帶著一種專業不過的冷酷氣息。

門鈴響了,她從貓眼裏側檢查門外的人後,才將鍊條打開。
「這是您點的客房服務。」一位年輕的侍者微笑,推著餐車進門。


「你確定餐車裝的下這人嗎?他可是比上個月的傢伙重了好幾十公斤耶,Wolf?」她將墨鏡滑下鼻樑,皺眉的望著侍者。
「難道妳期待Snake推著『清潔車』進來嗎?」侍者卸下了笑容,就事論事的說,「對了,妳的大衣和高筒靴我都幫妳帶來了。」

叫作Wolf的男人從餐車底下拿出了厚厚的雪白皮草大衣和一雙長靴,於是她順勢將換下來的衣物和鞋子扔進餐車底下,在穿上長靴後,便幫助Wolf將床上不省人事的大傢伙,努力塞進小小的餐車。

「這傢伙還真不是普通重的!」Wolf忍不住抹去臉上的汗水,抱怨著,「肥死了!」

「可不是嗎?和他賣出的情報以及得到的金錢一樣重。」她嘲諷似地調侃,「辛苦你了,Wolf──。」

「妳也是辛苦了,Hawk。」


2


她慵懶地伸了伸懶腰,陽光和煦地灑在加大的雙人床上。她舉起右手,輕輕將紗罩微微掀開一角,與這麼少女夢幻般的床相當不搭的電子鐘,此時正在鋪著蕾絲的床頭前,閃著微弱的綠光。她打了個呵欠,坐了起來,之後盯著時鐘看了好一會兒,才拿起擱置在床頭的手機,然後走到同樣也大得驚人的浴室泡澡。

柔軟的香氛泡澡劑舒緩了這個月來繃緊的肌膚,她滿足地將自己埋在泡沫裡。同樣款式的電子鐘在浴缸的邊角也擺置了一個,微微弱弱的滴喀聲,正提醒她的主人現在才剛過中午。

「好久沒睡這麼晚了──」她讓全身放鬆,邊玩弄著浴缸裡的泡沫。
手機微微的發出收到簡訊的震動聲,於是她拿了在手機底下的小毛巾,擦了擦手,滑開手機屏幕鎖。

『妳可以擁有三個禮拜的長假;禮服和鞋子都交給夫人拿去乾洗了,幾天後將會以畫展包裹名義的方式送到。S。』

她知道是代號Snake的女孩寄來的,她嘆了一口氣,接下來是換她們有的忙了。
一樣按照習慣刪除了郵件,她躺回浴缸,想著幾乎完全被遺忘的『畫展』。

那是屬於另一個,名叫做莉莎‧古拉曼的女孩的畫展。


空蕩蕩的房子扣除掉一樓的畫室以及滿滿的藝術創作品外加一間她不常用的鋼琴房,剩下大得嚇人的二樓就是她的廚房兼臥室然而她大部分的時間都不會使用,畢竟她睡在飯店或共同宿舍的機率,都比待在家裡高出許多

因此只有休假時,她才會使用到二樓的寢室。

她從冰箱裡取出新鮮的食材,做了份豐富營養的早午餐犒賞自己雖然她不常待在家裡,但是身為大企業董事長的外祖父,總會派人來定期『更新』她的冰箱。很久沒用的咖啡機正愉快的噗嚕噗嚕冒著白煙。她邊哼起輕快的小調。邊盯著今天的早報,一邊享用著熱騰騰的炒蛋。

『被列為重要通緝犯的●●,昨晚被捕!』
頭條上白紙黑字,清清楚楚地印著。

她迅速瀏覽了一下內容,暗自笑了起來。
整篇報導完全沒提到是怎麼逮到那位貪汙判國的『前參議員』,只是條列出他可能犯下的罪狀、以及可能的共犯,那些會牽涉到的國家機密的事情,一概封口。

「那些自以為報導真相的記者呀!」她諷刺的,低聲對自己說,並啜了一口溫熱的咖啡。

她迅速瀏覽了其他版面,對藝文版在角落的其中一則預告嚇了一跳。

『下周專訪預告:大企業孫女的畫展』

她愣幾秒鐘,才猛然想起在另一本行事曆上的標註。
那天外祖父還特別交代她,太陽報的記者會在這幾天來訪,要記得把時間空出來。

她強烈懷疑Boss突然送給她這個長假,有部分的原因肯定是這個。
揉了揉太陽穴,她嘆了一口氣。

「莉莎姐,妳還真的挺討厭記者耶!」熟悉的聲音從身後響起,她趕忙回頭。
視線落在附近一張鳥巢型的家具沙發。發出聲音的女孩正翹著腳,一雙眼睛從書中探出來。

「妳什麼時候進來的?」她有點生氣地皺著眉。
「在妳泡咖啡的時候。」將一頭黑髮梳成髻的女孩眨了眨眼,推了推眼鏡。
「妳沒用鑰匙,表示是Kitten幫妳的囉?」她臉色不悅地瞪著露出調皮微笑的『不速之客』。

「拜託,這裡有一部分是我的工作室耶!再怎麼說,設有警報的位置我可是瞭然於心,用不著那個驚悚的『駭客』溫莉幫忙啦!」她搖了搖食指。

莉莎投降似地嘆了口氣「妳還沒吃早餐吧?要不要喝點咖啡?」
「嘿嘿、那我就不客氣了。」女孩放下書,像貓咪一樣伸長懶腰。

「還真是不折不扣的狐狸呀,Alopex小姐─」她低語咕噥。
「彼此彼此囉!永遠美麗的鷹之殺手──莉莎姊!」女孩微笑,「還有,莉莎姊要記得,不是任務的時候要叫我的『名字』,不然到時候多事的記者發現,會有很多麻煩的!」

女孩啜了一口咖啡,說。
「知道了,璱蕾娜。」莉莎點了點頭,走到流理台清洗盤子。

「對了──我已經按照古拉曼老先生的吩咐,把要參展的作品挑出來了。今天主要就是要帶DM過來給妳確認。」璱蕾娜慌忙拿起手邊的袋子,將一本塞滿各種文件的厚重資料夾遞給她。

「噢、妳用好了呀?」她有點詫異,「其實這種東西我這幾天來用就……」
「來不及的。」璱蕾娜嚴肅地接口,「太陽報的記者慣例都會準備幾個關於參展作品的問題。如果沒有準備好萬全的答案,會讓他們起心的,總不能都由我來打Pass吧?」

Kitten濫用職權侵入太陽報的保全系統了?」她一邊翻著資料夾,一邊隨口問著。
不然怎麼會知道那名記者想問什麼。

「溫莉才沒濫用職權咧!」璱蕾娜不滿地替她平反,「沒辦法呀!誰叫太陽報的記者們有幾個第六感特別準,要是我們的身分被懷疑,Boss肯定會氣到弭平整個歐洲。」

「也是啦──」莉莎只能贊同,「還是審慎點比較好。」

「另外,有件事要告訴妳,我們的眼線──聖誕節夫人的『兒子』,也在那裏工作唷!」璱蕾娜漫不經心地玩弄著手指。

「夫人有『兒子』?」莉莎啪地一聲,闔上資料夾,錯愕地盯著她。
怪了,她在那間酒店兼差這麼久了,怎麼都不知道原來夫人有兒子?

「唉呀,正確來說是『收養的』兒子。」璱蕾娜淡淡地解釋,「噢,不過別緊張,他是負責跑社會線的,所以沒有意外的話,不是他來啦!」

她若有所指地彈了一下今天報紙的頭條,「妳看,這篇就是他的『傑作』!」
莉莎心裡微微發窘。
噢,原來那個愚蠢的頭條是他寫的。

「總之,待會我們要出發到大藝術館的三樓畫廊,古拉曼大小姐的動作可要快一點唷!」
璱蕾娜斜眼盯著莉莎的桃花心木色澤的眼睛,淡淡地笑著。


3


    莉莎‧古拉曼甩了甩紮成馬尾的褐棕色秀髮,一副平光眼鏡架在她的鼻頭。柔和卻帶著不苟嚴肅的亮棕色眼眸,正仔細地聆聽畫展的佈置細節;一旁的璱蕾娜則在手中的Sketch本上塗鴉,把一些重點做詳細的整理。
    莉莎對著扛著大型畫作的的工人指示一番,又交代好燈光和每件展覽品的位置,最後才對著大藝術館的人員說,「那麼今天先到這理吧!」
   
    一整個下午過去了,圓滿的夕陽在地平線的那一端,溫柔地下沉。

    「管家伯伯說,記者已在外面等著採訪。」璱蕾娜斷然闔上了空白素寫本,將短褲上的灰塵拍乾淨。
    「知道了。」莉莎以同樣的動作,將駝色長褲上附著的髒東西弄乾淨,然後和她並肩朝著工作人員替她們安排的會客室前進。


休斯正襟危坐的在會客室的僵硬沙發上。

老實說他很不喜歡跟公眾人物打交道,何況是位很不像公眾人物的公眾人物。
   早先聽說古拉曼企業的外孫女是個不折不扣的冰山女王,幾乎都是關在那棟私人的豪華大宅邸裡頭作畫。除了跟她一起開畫展和經營工作室的福克斯小姐外,也沒有什麼特別要好的朋友。至於出身的城鎮和詳細的生長背景,那更是什麼也查不太到。唯一知道的只有父母在國外意外身亡後,過了些許年才被古拉曼董事長找回來。

   他毫不懷疑,眼前這位小姐之所以能在藝術界闖出名堂,絕對是靠著外祖父的財力和權勢。
 
    「您好,我是璱蕾娜‧福克斯。」首先向他伸出手的,是那名身形較為嬌小的黑髮女孩。
    「久仰大名,我是太陽報藝文版的記者──馬斯‧休斯。」他俐落地遞出名片,掛著一抹笑容,「那麼恕我冒昧,另一位小姐想必就是……?」
    「我是莉莎‧古拉曼。」莉莎從容地伸出了手,「您好,很高興見到您,休斯先生。」
   
     休斯打量著穿著休閒服的古拉曼小姐,他終於明白,所謂不像千金大小姐的大小姐,到底是什麼樣子。對方渾身散發的俐落精明,反倒讓人覺得像是個律師或者是在華爾街的那群,然而身上隨性又有個性的打扮,卻又帶著那麼一點藝術家的味道。
     璱蕾娜盯著眼前的記者幾秒,決定打斷屬於他的沉思與靜默,「那麼,休斯先生看過了作品集嗎?」
     休斯頓了一會,趕緊答話,「呃、是之前福克斯小姐寄到報社的本子吧?」他緊張地微笑,「有、我看過了。那關於這個部分……」
   「既然看過了,那我們就趕快開始吧?!」莉莎優雅地端起在桌上替她們準備的熱茶,輕啜了一口,露出天真無辜的可愛笑容。

     於是太陽報的記者──馬斯‧休斯頓時僵硬的石化了。
    「呃、是……。」

     璱蕾娜只能在心中默默感嘆。就是因為Hawk是如此出色地扮演好每種角色、渾身的優雅和自信讓人移不開視線,才會成為組織中最有力的存在。
     也是完成任務次數最多的完美存在。


    「呼──終於可以泡澡,真是舒服呀!」璱蕾娜躺在浴缸裡,熱呼呼的毛巾攤在額頭上,摘下眼鏡的臉龐此時正滿足的玩弄著周遭的熱氣。
    「妳這個禮拜也休假呀?」莉莎在一旁將濕漉漉的金色長髮高高盤起,隨口問。
    「當然,妳以為Boss會忘記放我假嗎?再說,在總部待命的還有溫莉以及『Queen of the Ice』耶!」她邊說邊露出有點害怕神色,將臉沉到水裡。
    「呵呵──」莉莎忍不住微笑,「雖然大家都說古拉曼企業的千金是冰雪女王,不過再怎麼說,我的威嚴還比不上可怕的奧莉薇嘛!」
    「討厭。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們有多怕她。」璱蕾娜皺著眉,吐了吐舌頭,「敢這樣直呼她名字的也只有妳吧?莉莎姐。」
    「她雖然嚴格,劍術高超加上嘴上不饒人之外,其實也是很厲害的角色,能從她身上學到很多有用的東西呢!」她順勢彈了一下璱蕾娜的額頭。
    「很痛耶!」她大聲抱怨。
    「不過說真的,妳今天有跟總部聯絡嗎?要她們查一查今天那位記者。」莉莎收起了打打鬧鬧的頑皮表情,很嚴肅地問。
    「當然,他問到那種問題,我就想他一定是那群『直覺特別強』的其中之一。」璱蕾娜嘆了一口氣,「今天我終於理解培訓手冊上那句經典名言了──『最討厭直覺很準的普通人』。」

    「注意到那種細節還真的不是普通麻煩。」莉莎回想起稍早的訪談內容。

     我發現您的作品都呈現出一種弔詭、怎麼說……可能是我自己本身解讀的感覺吧!?一直有一種不安的悸動和扭曲,感覺每一樣作品都被蒙上一層紗。人家都說,作品是呈現一名作者的心境。那麼我想請問您,創造出這樣的作品,是否跟小時候的創傷有關?還是跟現在的生活有關呢?

     那位記者透過鼻樑上的眼鏡,犀利地像是看穿了她內心最深層的秘密。
     然而,那卻是第一次,她的腦袋想不出任何理由搪塞,只能以傻呼呼的無辜笑容回應。要不是有璱蕾娜在一旁圓場,她甚至懷疑自己會這麼傻笑下去,直到永遠。
   
照理說,那位記者不可能這麼感同身受、並了解那些作品的。
     但他卻看到了、那些背後真正隱藏的含意。
  
     她最討厭被看穿。
     不只是因為自己的工作,也是因為她是仰賴著那些面具,而存活到此時此刻。

     對她來說,扮演好那些角色,是她活著的唯一理由。



(TB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