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3月, 2016

【交響千野】Rachmaninoff Piano concerto No. 3

※久違的同人小突發
※時序:2016年漫畫的番外篇

拉赫曼尼諾夫 鋼琴協奏曲第32小調作品30





♪ 竟然為了拉赫曼尼諾夫而延遲婚禮,bébéちゃん真的長大了呢!

        歐克雷爾〈Charles Auclair 非常難得地和維也拉〈Sebastiano Vieira 坐在露天咖啡座上閒話家常。
        其實會碰到維也拉,真的是美麗的意外。
        歐克雷爾原先只是被邀請到義大利當某個音樂營的客座教授,趁著閒暇在街上溜躂、尋找知名的甜點店時,碰巧遇上了也在忙裡偷閒的維也拉。
       
        「啊──」他忍不住出聲,維也拉才注意到他,「你是男朋友的指揮老師吧?除了修特雷傑曼〈Franz von Stresemann〉那老狐狸以外的?」
        「咦?男朋友的老師?是在說誰的事啊?」維也拉一開始還摸不著頭緒。
        「嗯。惠的男朋友啊,那個叫千秋的年輕人唷!」
        「啊、原來您是那個可愛的野田妹的老師啊!」維也拉恍然大悟。

        各自啜了幾口卡布奇諾和黑咖啡後,維也拉隨口提了學生的八卦。

        「對了,歐克雷爾老師,你聽說了嗎?婚禮延遲的事情。」
        「啊哈哈哈哈──」歐克雷爾放下杯子,露出了招牌的笑容,「聽說囉!聽說囉!真是意想不到啊,竟然是因為那個『拉赫曼尼諾夫』。」
        「我第一次聽到真一被拒絕啊!真是不敢置信,果然只有野田妹才做得到吧?」維也拉也笑了起來。
        bébéちゃん啊──我是說,惠她啊,一直都是追著男朋友先生的背影才走到今天呢!那個孩子一直都是個只想要快點抵達目標,然後結束一切的人。即使後來已經做好職業鋼琴家的覺悟,但因為修特雷傑曼那件事,至今我還是有點擔心……沒想到現在她也把『鋼琴』和『音樂』放在最優先順位了!
        「修特雷傑曼的那件事?是指野田妹擅自出道這件事吧!啊,說來那件事也讓真一煩惱和痛苦了好一段時間呢!他還一直以為自己被拋棄了……」維也拉手握拳頭,語氣突然激昂起來,「修特雷傑曼那個老不修……」

        之後,兩位師匠的話題忽然有志一同地轉到了與修特雷傑曼的過往恩怨上面。

        而人在遙遠異國的修特雷傑曼,則在排演場地連續打了好幾個噴嚏。
        「愛麗莎我快死了啦啦啦啦啦──」他嘟著嘴,可憐兮兮的吸著鼻涕和拭著眼角的淚水。
        Master,平常你做太多壞事了,只是剛好得到報應而已。小感冒不礙事,所以請快、點、工、作!」愛麗莎今天依舊精神奕奕地扮演著經紀人的角色。
        「是說為什麼野田妹和千秋要延遲婚禮啊!!!人家再來都是巡演沒有休假啊嗚嗚嗚嗚嗚──」修特雷傑曼依舊咬著手帕,整個人蜷在排演場地上滾來滾去。
       
        說什麼也不會讓你去的,哼哼。
        愛麗莎自顧自地用著ipad,得意洋洋地在空格欄中填上各種行程。
        怎麼可以讓旗下所有搖錢樹一起休假呢!絕對不行。
       


♫ 什麼時候,本大爺我竟然輸給了拉赫曼尼諾夫,輸給了音樂?!

        「因為我今天要練習所以前輩不用送飯來也不用來了!」
        電話那頭的聲音中氣十足,連珠炮似地,連氣也沒換就直接掛了。

        千秋真一承認,那一刻,他差點想把爐子上咕嘟咕嘟冒泡的燉牛肉往某人的頭上澆下去。
       
        搞什麼!!!難得打通電話來不到10秒就結束! 
        但他深吸一口氣,放下湯勺,熄火,然後打給自家的母親。

        「唉唷──難得真一要約我吃飯啊!」征子爽朗的聲音中掩不住竊喜,忍不住調侃他,「被野田妹放置在一旁的感覺如何呢?」
        「我現在真想殺了蘭登和愛麗莎!」他生氣地用叉子叉著碗裡的薯條,「沒事選什麼她沒彈過的拉赫曼尼諾夫啊!」
        「所以,自己被音樂超過的感想是?」征子舉起酒杯,咯咯地笑著,「以前不是一直數落那個孩子老是浪費自己的才能嗎?現在總懷念起那段時光了吧!」
        千秋覺得剛吞下去的薯條就這麼梗在喉間。
        「啊、喝點水、喝點水──」征子看到他臉色鐵青,慌忙將水杯推過去。

        「大概我也有病吧!」好不容易恢復一點點血色的他只能自嘲,「以前的確對於一直逃避的她感到生氣,但現在她比誰都還認真面對音樂,我反而是最不習慣的那個。」

        他想起多年前那次可怕的回憶。那時候,他真的以為自己被野田妹拋棄了。在那件事之前,他從沒想過,當一切變成習慣、變成理所當然,那個無時無刻都圍繞著自己轉的重要物品,突然無聲無息地消失時,他滿腦子只剩下「恐懼」。
        原來,最初那個在垃圾堆中彈奏貝多芬的女孩,不知何時開始,變得無法從他的生命中抹去,成為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勝過指揮學習、勝過工作、勝過音樂。

        「這樣很好啊!以前我一直很擔心你會變成像雅之先生那樣,從裡到外標準的音樂癡……」
        「不要在我面前提到那個男人,他才不屑當父親呢!」千秋忿忿地將叉子摔進盤內,發出清脆響亮的聲音,「……時間差不多了,我得回去了。」

        他再三確認錶面時間,一口氣把杯裡的紅酒飲盡,再順手抓起放在一旁的手機和外套。

        「時間還早啊!」征子望著餐廳外的大鐘指針,「而且你晚上不是沒事嗎?」
   8點半了,野田妹一定不會吃晚餐,再不送過去就太晚了。」千秋從皮夾抽出幾張大鈔。

        雖然說身為財團千金的媽媽一向生活優渥,一頓飯錢不算什麼,但畢竟是自己提出的邀約,又因為自己的問題要提早離開。

        「錢我留在這。媽妳慢慢用,想點什麼就點吧!」

        征子望著千秋大步走出餐廳的身影,嘴角勾起一抹笑。
        自己的傻兒子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長成相當出色的男人了呢!
       
        野田妹,果然是天使啊!



🎶「這是我的曲子──嘎波!」

        野田妹的眉頭糾結成一團,用著怨念可怖的眼神,盯著那些在譜上歡快跳舞的黑色豆豆。
       
        這到底是什麼啊……調皮地也太過頭了吧?拉赫曼尼諾夫!!!

        如果是7年前的自己,一定會立刻投降放棄,然後把樂譜丟得遠遠的。不過,現在已經不是那樣幼稚、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了。
       
        「嗚嗚嗚──好煩喔!」她往鋼琴椅上一倒,閉起眼睛。

     這時候就不禁後悔起自己平常沒有再買古典CD的習慣。啊──要是能聽一次的話,掌握度就會變得更好吧。

        野田妹一邊這麼想著,一邊把樂譜蓋在自己的臉上。

        「不過那樣的話,也很危險呢……」
       
        每次壓力大的時候,她就會忍不住想起當時參加大賽時恐怖的回憶──那個在〈彼得盧什卡〉裡莫名其妙出現的〈今日的料理〉。
       
        雖然說那個手機鈴聲真的是一場揮之不去的噩夢,但是也是因為過去自己太仰賴耳朵,而忽略了讀譜。那些經仔細推敲而認真寫下的音符,是與幾百年前偉大的創作者們對話的唯一途徑。
        如此一來,才能真正演繹並重現那些樂曲。

        「喂──妳在幹嘛?天都黑了為什麼不開燈?」
        她嚇得整個人挺直身子,樂譜啪答地滑落至地面。她轉過頭,一臉詫異地瞪著來者。

        「妳在想什麼?該不會連我轉鑰匙開門的聲音都沒聽到吧?」千秋沒好氣地說。
    「嗯……前輩你來做什麼……」野田妹一臉陰沉的說著,「我不是說今天我很忙嗎?叫你不用來。」
        「是、是、是,我知道你很忙,超忙的!世界一流的鋼琴家野田妹很忙,跟我不一樣。」千秋將保溫袋中的飯盒一個個拿出來,「但是,厲害的鋼琴家小姐也是要吃晚餐的吧?」

        嗚……
       
就算沒打開蓋子,野田妹也能聞到前輩拿手好菜的味道。
        肚子也忍不住咕嚕咕嚕叫了起來。

        「不行,我還沒搞定這一個部分之前,絕對不休息……」她有氣無力地說著,彎下腰拾起譜。
        「所以你也不想要聽這個囉?」千秋從另一個袋子中掏出了一片CD

        野田妹天人交戰了一會。

        那是尤達大師版本的拉赫曼尼諾夫

       
        於是,20分鐘後,她難得移駕到餐桌邊,大口吃著熱騰騰又美味的愛心晚餐,而歐克雷爾老師的拉赫曼尼諾夫則在迴盪在室內。

        「明明是我的……」嘴裡塞滿東西的她口齒不清地嘟嚷著,「曲子。」
        「我知道。」千秋捲起袖子,收拾著鋼琴四周散亂的各種雜物,並細心地將雜誌書籍樂譜疊放好,「但遇到瓶頸時,參考前人的經驗也是很重要的學習啊!」

        「可惡!為什麼大家都那麼厲害。尤達老師也是、前輩也是、孫蕊也是……」她賭氣似地扔下湯匙,整個人像是無力地趴在餐桌邊緣。

        「不知道誰以前跟我說過,烏龜小姐只能一步一步慢慢爬啊……」千秋走到她身邊,伸出手,揉亂了她的頭髮,「即使如此,烏龜小姐最後不是也超越了兔子先生了嗎?」

        「嗯。」

        「不過,雖然說是一步步慢慢爬,但烏龜小姐可別讓兔子先生等太久啊!」千秋像是想到什麼,若有所思地補了一句。
        「嗄?」野田妹摸不著頭緒地轉過頭,張大眼睛,用著困惑的眼神,直望著自己的「未婚夫」大人。

        「婚禮啦……」
        被盯得很不自在的千秋慌忙轉過頭,聲音瞬間小了許多。

        MERDE我竟然不小心說出來了……。

        「欸、什麼?什麼?前輩再說一次。」野田妹眼睛閃著光,宛若剛剛的頹廢沮喪都只是幻覺。
        「沒事。」嘴硬的千秋慌忙繼續整理家務。
        「欸──好過分喔!人家又沒聽清楚,再說一次啦!」野田妹嘟起嘴。
        「什麼都沒有。」千秋這次回答得更加斬釘截鐵,「妳要是吃完了就快點回去讀譜練習!」

        知道自己無論怎麼耍賴撒嬌,都不可能從千秋嘴裡再聽到一次那個答案,但是野田妹的嘴角卻悄悄地上揚。

        OK!烏龜小姐會快點爬到終點的!
        所以,請再等我一下下吧──比我還著急的兔子先生。

       
        當然,幾個月之後,由河野小姐一手主導的《夢色古典》特刊中,以特大標題和加長版跨頁來解釋新婚的音樂家夫婦與拉赫曼尼諾夫之間的小插曲,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完稿後記

很久沒有寫同人文了,其實下筆時真的有點陌生和不安。
會寫這篇的突發,全都是因為2月份看到《交響情人夢》的漫畫新番外短篇

當中的#愛妻人士 #義大利人 的維也拉老師說了如此曖昧不明和超閃的台詞,讓我忍不住動筆寫了這個小短篇。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稍微搜尋一下唷❤

最後這篇短文有附上野田妹撞壁的這首鋼琴曲。漫畫設定應該只有演奏最困難的第三段,但連結中還是附上長達45分鐘多的原曲給大家了:)

當然,希望野田妹能順利跟拉赫曼尼諾夫變成好朋友,快點穿上婚紗,正式讓千秋王子住進變態森林吧!!


2 則留言:

羽卒 提到...

果然超歡樂超閃的wwwwwwwwww
我覺得這種風格的寫法特別適合妳,不知道為甚麼

樨月 提到...

嚴格說起來,這種閃死人不償命的風格好像是受了有川老師《圖書館戰爭》和《植物圖鑑》影響......

不,其實我也很想要像虛淵那樣寫些「魔女之夜」的東西啊啊啊啊(抱頭)

可能是受漫畫的影響比較深,所以我交響系列的作品的角色會比較貼近漫畫/動畫的人物。
如果能讓更多人喜歡看漫畫/動畫就好了呢(笑)

>>認識的大部分的人都是玉木王子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