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6月, 2014

【鋼鍊佐莎】相戀十年‧三十題 企劃

題目出處,只節選了其中五題作為企劃用。
羽卒的部分:《相戀十年三十題》
藍渢的部分:(連結待補)





Bedtime Stories (6. 睡前故事)

那是小時候的願望。

每當大雪紛飛的夜晚,一個人孤零零地躺在簡陋的木床上,瑟縮在不算厚的棉被裡,女孩曾偷偷地想著。
「如果有人可以坐在床沿,對她朗誦書裡的故事,那麼,也就不會覺得漫漫冬夜是如此難熬。」

長大了一點以後,她才曉得,那是個多麼可笑的願望。

夜晚沒有床邊故事。有的只是滿山遍野的屍體,以及殘留在夜風中,屬於死神鐮刀的氣息。
多年以後,即便她躺在屬於自己的床上、那個溫暖而安全的房子裡,聽著疾風號規律且安詳的打呼聲,她還是忍不住緊緊拉著棉被。

其實她要的不是故事,而是一個可以陪伴她、與她一同承擔心中最深處的恐懼和幽暗的人。

而那個人,存在嗎?

電話聲劃破寧靜。
她愣了一會,才從床上起身,拿起話筒。

她希望這次不是又買了一整個推車的花。


言葉はないの夜 (12. 沒有言語的夜)
       
他只是靜靜地、靜靜地呆坐在椅子上。
        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

        他依舊用著不可置信地眼神,盯著數十秒之前才放下的話筒。

        那個永遠大嗓門、永遠不知道會在什麼時候衝進他辦公室、趁他不注意的時候從身後狠狠踹他一腳、嘲笑他的狼狽、老是嚷著要他快點娶個老婆的損友……

        如果他是戰死在沙場,自己還可能會釋懷一點。可是,他是死在路邊的電話亭,而且只是為了要聯絡他──一個區區東方司令部上校。

        是他把多年的好友害死的。
是他讓好友的妻子年輕守寡、讓好友引以為傲的孩子年幼失怙。
是他……都是他。

他有點失魂地站起身,然後顛巍巍地步出辦公室。

他的副官沒有阻攔。
只是一如往常地,將掛在手臂上的大衣,遞給他。

夕陽色的溫暖雙眸直直望進他深邃的、宛若地獄盡頭的瞳。
那種無須言語,只要一個眼神,便能感同身受。

        他知道,從這一刻起,她已成為他僅剩的唯一。

       
Les tittoirs secrets (27. 秘密抽屜)
       
公文、廢紙、公文、廢紙、公文、廢紙、公文、廢紙、公文、筆記本、公……

        筆記本?上校竟然有筆記本?
       
        正在清理東方司令部抽屜的哈博克,像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那樣,大聲嚷嚷了起來。
        你們快來看看,我找到了什麼!是上校的筆記本耶!

        一時之間,辦公室的人都圍在一起,對著這本以上好羊皮作為封面的筆記本品頭論足。
        大家嘰嘰喳喳地討論,最後以3票贊同,1票廢票(投廢票的人當然是嘴裡叨唸著法律條文的法爾曼准尉)表決通過。眾人決定打開筆記本,一探究竟。

        ……
        ……
        ……

        這絕對不是真的,他最好真的跟這麼多女人都約過會了!!我不相信!
        哈博克悲憤地將筆記本用力地往垃圾桶的方向丟去。

        「哈博克少尉,你在做什麼?」
        甫開門的莉莎,不偏不倚接住了半空中飛過的不明物體,然後皺起了眉頭。

        「沒沒沒沒……沒有。我我我我……我只是在整理東西而已。」
        硬擠出笑容的哈博克慌忙地四處尋找遮蔽物,其他人眼見狀況不對,趕緊一哄而散,沒幾秒就紛紛奪門而出。

        莉莎端詳了一下手上的筆記本,她嘆了一口氣。
        八成是又隨手丟在哪一個藏滿公文和廢紙的抽屜裡了吧?!

        她一邊在內心數落著上校的大意,一邊從口袋中掏出鑰匙,扭開了對方辦公桌最下方的抽屜。
        裏頭擺著幾雙備用的發火布手套、一枝價值不斐的雕花鋼筆,一本相簿。
        整整齊齊、乾乾淨淨。

        她彎下腰,將幾綹垂下的髮絲撥到耳後。接著,她小心翼翼地將筆記本疊在相簿下方,卻意外發現了一只不該出現在抽屜的紅色髮夾。
       
她笑了一下,然後隨手將今天一直困擾著她的長髮盤上。


忘れたの記念日(22. 被忘記的紀念日)


       
(からくりピエロ Jazz ver.【koma'n】)


不在乎身上披的是什麼樣的軍服、擁有的是什麼樣的位階。
        不在乎是否是以國禮下葬,被埋在軍人墓園裡。
他只希望,能躺在到處都充滿花的地方。
        看著自己的妻子、自己深愛的孩子,入睡。
       
他嘆息。
        然而事實總不如所想。

        微風輕拂。
        把夕陽的最後一抹餘暉也帶走了。
        月暈從另一端緩緩地浮現。
       
        太奇怪了。絕對太奇怪了。
他瞪著月光,喃喃自語。

        那傢伙從不曾遲到。
        至少過去的十年以來,不曾。

        他拜訪的時間,有時是前一天深夜、有時是當天的下午。
        他知道他是硬抽出時間趕過來,所以他從不責怪。
        嘛、反正比起那傢伙,他更喜歡看到自家的女兒──已長得亭亭玉立的艾莉西亞。
       
        不過,今年實在不尋常。
        每一年,他都靠著那傢伙的一年一會,來確認對方是否仍堅定地朝著他們當初許的承諾前進。

        微風又吹起。
        這次是微冷的夜風。
       
        有個人影捧著一束花,悄悄地走向他。
        他滿懷期待,並想著等會要如何數落多年的好友,卻發現來的人是自己的妻子。
       
        他楞住了。
        早上不是才剛碰過面嗎?連同美麗的艾莉西亞。
       
        在月色下,葛蕾西亞帶著微笑,對著他喃喃低語了什麼。

        這樣啊……那就沒辦法了。
        他不禁勾起一抹微笑。                                                            
        那傢伙好不容易能跟家人睡在一起了,總不能當電燈泡打攪他們吧──
       
        他抬頭看向月亮。
        願月光能把我的祝福帶給你、你美麗的妻子與剛出生的孩子,羅伊。


Follow me (11. Follow me)


(√5「Love Treasure」)        

「如果您願意,我將會跟隨您到地獄的盡頭。」
        「那麼,跟上來吧。中尉──」

        「妳真的很傻耶,霍克愛上尉。」老人用著半是惱怒、半是惋惜的語氣說著。

        是的,不只是老人,她相信多數的人都覺得自己是傻子。
        約定也好、承諾也罷,有時候,她搞不清楚到底是自己束縛著對方,還是對方束縛著自己?

        成為大總統輔佐官的那一陣子,她才意識到自己早已習慣了那個喜歡亂找藉口搪塞的上司、那個其實比誰都還珍惜身邊的人的上司。
        只有在那種人的身邊,她才能真正的放心,真正地將自己的性命交在他手上。
        她知道,不論發生什麼事,他永遠都會在那邊。

「不管您怎麼想,我想,我已經很清楚地向您表達我的意願了。」她垂下眼,盯著白瓷杯裡依舊飄著熱氣的紅茶。

    曾經,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活著,也不知道活著可以幹什麼……
    曾經,她以為自己活著的目的,就是要替父親守護著他窮盡一生所得到的真理──帶著與亡妻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面孔。
   
    是那個男人用著堅定、爽朗的笑容拯救了她。
    雖然總是那樣欠缺考慮地說著一些看起來天真幼稚的話。
   
    即使他們後來發現,現實往往跟理想有極大的差距,而童話故事究竟只是童話故事。
    男人仍努力貫徹自己的理念,甚至變得比以往更加的耀眼。

    於是,她開始相信,跟在這個人身邊,就是自己活著的意義。

   
    「談完了?」
    當她好不容易步出了大總統官邸,她看見那抹熟悉的身影,斜倚在官邸外邊的圓形裝飾柱上,手上把玩著代表身分的銀色的懷表。
「現在後悔的話,還來得及喔!」他對她笑著,「中央是個好地方呢!雖然會有討厭的人,不過這裡的茶和咖啡,還是比東方司令部好喝呢!」
「我不覺得有什麼差別。」她回答,「而且,我已經說過了,我會追隨您到──」
男人伸出手,打斷了她。

「我知道。」
        他闔上懷錶的蓋子,並順勢放入自己的右側褲袋。

        「那就緊緊跟著我。」

        他轉身,墨黑色的大衣在風中飄起。而眼前那夕陽色的餘暉,溫暖美麗地猶如他身上的火焰一樣。

        「遵命,准將。」
        她嘴角露出一抹淺淡的笑容。

        那便是即使沾滿罪惡的鮮血,她也仍能堅持活下去的理由。


        我想,即使到生命最後一刻,我的目光仍然會追逐著你們,仰望著你們,傾慕著你們──然後,守護著你們。



☾完稿後記:

       今天是6/9,是的我提前完成跟羽卒(小翠)、藍渢(E)2014611佐莎企劃(
其實這陣子一直很忙,應該說每年6/12月總是我最忙於生活的時候。
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完成這份「相戀十年‧三十題」的企劃,真的也是在挑戰肝的極限。

其實這個活動完全起因於一日和小翠閒聊,她扔給了我這份30題,以及:「看見這個好想寫佐莎小短篇」的言論,才讓我又決定提起筆。因緣際會又邀了小E加入,所以就變成我們三個人一起完成這個活動。
  因為沒有刻意說好,所以只是個人從自己最有感覺的題目下手,難免會有撞題的部分。
        不忍說,前三篇是因為看了小翠書寫的其中兩篇,靈感激發,就很順地寫出來。後面兩篇,則是我自己聽著選定的背景音樂,才誕生的,因此,只有最後兩篇附上當時寫稿的BGM

        佐莎之於我來說,已經是一個像Model那樣的存在。一個眼神就能懂彼此,同樣背負著相似的東西,對我來說僅僅只是仰慕和渴慕的愛情。真正的現實不會是這樣的。
        後來,我也有迷上其他的CP。而每個觸動我的CP,都帶著佐莎的影子。而那個所謂的「影子」,說穿了其實都只是──深深珍惜著對方、守護著對方、看著對方茁壯,並替對方著想的那種心情。

        而那也是我對著我筆下的每一個人物,不論是同人和原創,所抱著的心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