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1月, 2012

【鋼鍊佐莎】Dark Moonlight 月闇 章一


※鋼鍊佐莎,其他CP有,完全架空向,含有一些自創角,不適者勿入
※Dark Moonlight 月闇 系列





Dark Moonlight 月闇 
章一 (1)



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是在舞會上。

那是由蕾米斯男爵舉辦、而比格德琳中的貴族們皆盛裝出席的社交晚宴。
一方面是介紹隸屬妲克塔的新女主人──勒斯特小姐進入比格德琳的社交圈,另一方面也是藉此認識元老院大老──格拉曼公爵的乾女兒。
但這也只是場你爭我奪的權力操弄遊戲罷了。

「真有趣呢!」羅伊搖了搖食指,湊過頭去對著奧美拉莊園的莊主──馬斯‧休斯如是說,「大家為什麼都要聚集在那女人身邊呢?長得不難看,可是卻少了點什麼。」
他明確的努努嘴巴,指著身著合身黑禮服,妖媚嬌豔的勒斯特。斜長的V字領口一路延伸至臍眼,若隱若現的手工蕾絲布料將她原本過於白皙的皮膚襯得更美。幾十個不知名的子爵男爵全都眼巴巴的環繞在其左右,一下子卑躬屈膝的替她斟酒陪笑,一下子又爭著邀她共舞。
「你知道,就像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所有女人都聚集在你身邊一樣。」休斯領主擺了擺手,一如往常毫不客氣吐槽好友,「長得是不難看,可惜花心了點老定不下來。」
他晃了晃酒杯,帶著鄙夷的眼光看著彼此交頭接耳、笑得天花亂墜的年輕女孩們,還不時向這邊投以愛慕的眼神。
「噁心死了。」靠在一旁的艾力克子爵露出了兇狠的表情,想試圖趕走圍觀的人群。
「這樣會沒有女人緣唷,小子。」羅伊對那些女人微微一笑,瀟灑的揮了揮手,起身──而僅只是這樣的小動作卻引起尖叫聲。
「真是夠了!」艾力克子爵低吼。
「對了,另一位女主角呢?」他無視於子爵的反應,隨口問著休斯。

未等對方答覆,那抹皎白如新月的身影映入他眼簾。
與勒斯特小姐截然相反的穿著。
緊縛脖子的高領禮服,用得是上好的絲綢和金線刺繡,亮金色的頭髮整齊的挽起來,用簡單的珍珠髮飾點綴。

一個箭步,艾力克子爵上前鞠躬,「霍克愛小姐、洛克貝爾小姐──」

休斯些許詫異的望著堆起笑容、容光煥發的子爵,不禁暗自肘頂著身旁好友,豈料另外一個人也像木乃伊般動也不動。
只能說美女就是能把男人的靈魂瞬間抽走,休斯無奈的嘆了口氣──縱然在他眼裡即使是埃及艷后轉世也比不上自家賢淑溫柔的妻子和活潑可愛的女兒。不過硬要比較的話,他寧願好友墜入愛河的是良家婦女型的美人,要是不小心搞出『人命』來至少以後還帶得出場。

他只好硬是乾咳了幾聲轉移他們的注意力。
「歡迎光臨比德格琳,霍克愛小姐。」他率先有禮的鞠了個躬,想彌補好友的失態。

女子只是略為頷首,面容掛著的僅是禮貌式的微笑,然而整個人感覺非常緊繃,像是無時無刻提防著什麼──
休斯忖度。

然而此時音樂聲響起,人們三三兩兩的放下酒杯,一對一對的伴侶滑進舞池。即便是被男人所包圍的勒斯特小姐也選定了第一個男舞伴,正隨之起舞。艾力克子爵更是當機立斷的牽起霍克愛小姐身旁女伴的手,混進人群中。

而剩下三人是沉默的尷尬。
羅伊不禁望向休斯,而後者立刻非常識相的告退,立刻消失。

「您願意跟我共舞一曲嗎?」羅伊不自覺得露出他一貫迷人的笑容,伸出手。
像是下定決心般,她點點頭。


舞步劃開她純白的裙子,彷彿花苞瞬地盛開綻放。她原本僵直緊繃的身子也隨著音樂的節拍漸漸放鬆。

「您不覺得很過分嗎?馬斯坦古伯爵?」她突然在一個轉身後,輕啟朱唇。
「妳終於開口了呢?」羅伊無視她的問題,附耳說著,「真榮幸自己的名字是被這樣美麗的小姐記住,並用如此悅耳的聲音呼喚我。」
「我想我應該先表明,『甜言蜜語』對我不管用。」她皺了皺眉,「請回答我的問題。」
「哪裡過分了呢?」他優雅地往左邊一跨,輕輕地將她往外推出去,然後又溫柔地將她收進懷裡。
「見色忘友這個部分。」
「反正休斯領主有妻女了,他無須進行這種無謂的社交。」
「把良家婦女拐上床蹂躪這就是您所謂的社交嗎?」她那略帶血色的瞳閃過一抹不屑,但隨即又恢復若即若離的冰冷。
「那是她們自願貼上來的。」羅伊用著平凡的口氣,彷彿是廚子在介紹今日餐點,「妳情我願的社交,不就跟這支舞一樣嗎?」
「奉勸您,如果這麼毫無顧忌的玩下去總會踢到鐵板的,倒時候賠上的可能不只是您的人生而已。」她也用著稀鬆平常的語氣回答。
「如果是鐵板的話,我想我已經碰到了。」舞曲恰好告一段落,他微微的鞠躬,鬆開一直扶住她的纖腰的手,「謝謝妳的警告。」

他輕吻她的左手。

「如果可以,能告訴我妳的芳名嗎?」

沉默了兩秒。

「伊麗莎白。」

※    ※

那不過才是幾天前的事情。
側頭站在門縫陰影中的貓咪用前爪磨蹭眼角,豎起耳朵偷聽著門內的對話。

黑暗中,空氣凝的是一股令人窒息的角力,在幽闇中隱隱發出黃光和綠光的柔媚眼瞳,映射出的不只是追捕獵物的屏息等待,更有滿滿的殺意。
「真辛苦您大老遠地離開『冰宮』前來這種不知名的小鎮,公主殿下──」勒斯特以她一貫銀鈴似的笑聲,戴著濃濃諷刺。
「您說笑了,勒斯特夫人。」被稱做公主的她語氣絲毫沒有任何不悅,反倒是身邊的人發出猶如貓咪不悅地嘶聲,像是繃緊的弓弦只等著一聲下令便萬劍齊發,「您也該適可而止了吧?先是藉發動十字軍東征帶來黑死病,再利用混亂之際大肆狩獵和吸血,我們的目的一向是跟人類和平共處。」
「和平?」勒斯特的貼身侍女菲歐娜用著不屑的語氣反問,「以他們這樣無限擴張的人數我們怎麼可以和平共處?身為狩獵者,當食物快速增加時,有效控制食物數量才是萬物不變的法則。」
「人類已經開始注意到不對勁了。」屬於公主派的「執法者」──洛克貝爾反駁,語氣帶著不安,「這樣只會讓我們的立場更危難。還請您知難而退吧!夫人。」
「閉嘴,洛克貝爾。」勒斯特冷冷的說,「佔領比格德琳的計劃是不會中止的,您應該感謝我沒挑上王都,公主殿下。」
「不論是哪裡,大舉進行狩獵甚至血偶化這些都違背了法則,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就必須將您正法!」公主就事論事的語氣說,但立場依舊十分堅硬。
「如果您辦的到的話!」勒斯特歡快地笑著,像是嘲笑對方得不自量力,「不然這樣吧,我們玩一個遊戲,只要您能比我先得到這個獵物,我就承認我輸了,不僅會退出人類活動範圍的狩獵場,我也會退出血精的政治圈,如何?」

周遭開始蠢蠢欲動。

「肅靜。」公主殿下冷冷地發號施令,「我答應就是,告訴我,目標是哪一位。」
「就比格德琳的最高負責人,馬斯坦古伯爵吧?!」她綠色的眸子閃過一絲狡詐。


所以這就是她、不,牠之所以在這裡監視和竊聽的來龍去脈。

男人生氣地來回踱步。
「喂你到底有沒有聽我講呀!羅伊。」那個叫休斯的男人捧著一疊文件和古書,用力地摔在他那精緻祖傳的檀木桌〈那味道總讓牠的鼻子很不舒服〉。
「嗯哼。」那個牠從第一眼就很討厭的男人〈本名:羅伊‧馬斯坦古伯爵〉只是心不在焉的哼著小曲。
「我說我調查過了,這絕對不是人幹的,也不是什麼單純的黑死病或是連續殺人狂,我懷疑那是一種不是人的生物。」休斯挑眉看著羅伊一眼,「喂發春閣下,您到底有沒有聽我在報告,早就跟您說過──」
他瞬間低頭附耳──「快去找個老婆啦!」

那一秒,羅伊‧馬斯坦古伯爵瞬間回神碰的一聲和休斯莊主的額頭撞在一塊,先是喊痛接著互相指責對方的愚蠢。

「人類還真都是一群『白癡』。」貓咪用著無聲的嘴形如此說著,她專注的張大著琥珀色的瞳。

「什麼跟什麼!」羅伊皺著眉,仔細地聆聽休斯的報告。手指翻了翻那本厚重並帶著霉味的泛黃書本,邊陷入沉思。
貓咪側頭,定睛一看,內心暗叫不妙。

那是其中一本艾力克家族的古老藏書。
艾力克家族是少數跟血精有關連的種族,尤其是跟一統血族的德古拉有點關係──若硬要說近年來跟血族之間的聯繫,莫過於執法者的洛克貝爾了。
最近,牠才得知,洛克貝爾其實是艾力克子爵祖父的青梅竹馬──

也多虧這層關係,讓她們在混入比格德琳又容易不少。
不過話說回來,這古老的玩意照理來說早以小心的被引匿起來,到底是怎麼被找出來的……?
牠極為不安的搔了搔耳朵。

「總之,我查過之前出事的幾個村莊城鎮。」休斯面色凝重的解釋,「共通點就是一開始總有陌生的人進入,接著掌握該鎮的核心人物有人行蹤不明。雖然不久便出現卻個性大變,之後就一堆混亂……」他揉了揉眉心,「這些讓人不得不聯想到傳說裡的吸血一族。」

「那不過只是個狗屁傳說而已。」羅伊嘆了一口氣,「你確定不是什麼集體遊蕩殺人集團嗎?」
「……我知道你不相信神,不過這些可是邪惡的怪獸耶!」休斯用故作誇張的語氣說道。
「是、是。」他心不在焉地闔上書本,「關於那幾個新來的訪客,我會派人緊盯著就是,請你就別太過緊張以至於露出馬腳。」他安然的向後一躺,雙手交叉,墨色的瞳定格在遠方的掛畫上面。
「那麼另一件事,有消息了嗎?」他的聲音漸低。
「關於失蹤的那位,目前已經派人加以搜索了。比格德琳所派出的軍對目前是歸屬阿姆斯壯家族的教廷騎士團所管轄,所以還不至於全軍覆沒,不過頭領下落不明倒挺麻煩的。」休斯無奈的嘆氣。
「嘖、」羅伊不耐煩得丟了手上的羽毛筆,「出發前就跟他說我不會花錢買棺材給他,哈博克這個混帳!沒帶波斯混血美女回來就算了,這下可好了,連身體都不見是我去哪裡給他收屍,這白癡!」

看著那男人誇張的謾罵,貓咪忍不住都擺出囧臉,差點沒有一掌朝他巴下去。
要是讓那些迷他迷得要死的貴族女性看見他這副模樣必定退避三舍吧!

不過這倒是很有意思的情報呢……
找個人去查查好了。

牠漫不經心的瞇起眼睛。
趁著休斯要出房間的剎那,尾巴悠然一甩,牠悄然地隱入黑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