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5月, 2010

【鋼鍊佐莎】Affairs

※鋼鍊佐莎,架空向,《Stardust》 延伸,不適者勿入
※內含子世代內容




Affairs 

伊蕾莎眨著眼睛,不敢置信眼前的景象。
騙人!

從酒吧裡走出來,卻是那熟悉的身影、 爽朗的語調。
身邊還摟著一個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子。
兩人有說有笑的穿越著繁忙的路口,走向一旁停放的黑色轎車。

她拉緊疾風號的繩子,阻止狗兒因為太興奮衝上前。

她愣愣的望著車子駛離視線,緊咬著發白的唇,深得都泛出血絲。
整個人都在不住的顫動。

大騙子。
背著媽媽和別的女生來往的騙子。

她握緊小小的手,忍住即將奪眶而出的淚。
黑色疾風號側著頭,憐愛的舔了舔她的手,不安的嗚咽了一聲。

「我沒事的……」伊蕾莎喃喃自語。


※    ※


「小蕾最近是怎麼了?」吃過晚飯後,羅伊一如往常的幫忙莉莎清理著碗盤,一邊看著女兒急忙跑上樓的背影。

「什麼怎麼了?」莉莎摸不著頭緒的問。

「她最近都一直避著我。即使看到我也不怎麼理我,我做錯了什麼嗎?」羅伊擔心的問,「我知道這幾個月以來,因為工作有時候常常晚回家,可是她以前不會這樣啊?!」

莉莎微微沉思。
這麼說來好像有道理,自從她上禮拜四晚上帶著疾風號到中央公園附近散步之後,就變得有點怪怪的。
安靜的不說話,也不太搭理羅伊。

「嗯,有空我會跟她談談。」莉莎微笑的吻上丈夫的臉頰,「雖然她只有六歲,可是卻是個明理的好孩子!還會在幫我帶疾風號去散步。你就多花點心思在工作上吧,我會照顧好小蕾。」

站在陰暗的樓梯口,蕾伊莎默默的看著父母恩愛的吻著彼此。
「大騙子。」她輕聲的對著蜷縮在她身子旁的疾風號這麼說。


※ ※


伊蕾莎‧馬斯坦古正襟危坐的在小小書桌前,認真的翻起相簿。
三年前,她正式的從伊蕾莎‧霍克愛變成了伊蕾莎‧馬斯坦古。

她知道那個叫做「爸爸」的男人是在替政府工作,而莉莎媽媽是那個男人的下屬。
她討厭很多工作的「爸爸」。

而現在,她討厭這個姓氏。

因為莉莎媽媽很愛爸爸,所以小蕾也愛爸爸;可是爸爸卻又跟別的女生在一起,媽媽會難過,所以小蕾不喜歡爸爸。

她認真的用蠟筆寫著,端正的字跡帶著顫動,飛舞在筆記本上。
一旁的疾風號則用鼻子摩蹭她的手背,想逗弄小主人笑。
卻徒勞無功。


※    ※


下著,傾盆大雨。
伊蕾莎穿上最喜歡的紅色連帽雨衣,還有長長的紅色雨靴出門。
看著玄關旁的穿衣鏡,只露出一對眼睛的她卻眨著失望和難過。

「莉莎媽媽、我出門了!」
「欸?!下著雨耶,今天還是要去嗎?」莉莎有點不安的問。
「嗯、我會小心的。對吧,疾風號?!」她認真的用棕色的眸子望著狗狗,疾風號愉快的吠叫一聲,像是在說:「沒問題,我會保護好小主人的。」

踏著沉重的步伐,伊蕾莎習慣繞道公園附近的、那個掛著「聖誕節」招牌的酒吧外面守候。

她多希望是假的、然而卻不偏不倚、接連一個禮拜,都看見被自己稱做『父親』的人,跟著不同的女孩子出入酒吧。

她倔強的的嘟起嘴吧,忍住淚水。
那張大家都說神似父親、圓鼓鼓的臉,此時此刻,卻寫滿的痛苦。

「咦?小朋友,妳迷路了嗎?」一個溫暖的聲音說。
她怯怯的仰起頭。

卻不偏不倚對上那個女人的視線,旁邊站在的人,卻是自己的父親。
她顫抖著摀住嘴吧,拉著突然變興奮的疾風號就直接往大馬路上狂奔。

「等等、妳幹什麼?」羅伊急忙丟下傘大吼。

車陣、來來往往。
急速的剎車聲和喇叭聲迴盪在大街上。

而一旁嚇壞的女人急忙衝回酒吧裡打電話。

大雨,仍然下著。


※    ※


莉莎怎麼料也料不到。
為了拯救一個在馬路上狂奔的小女孩而受傷的羅伊,懷裡緊抱著、保護的竟然是自己的女兒。

要不是瓦涅莎當機立斷的衝回酒吧找人幫忙,今天一定會更嚴重。

她輕撫著女兒的睡臉,憂心地替她撥開了額前的瀏海。
她搞不懂,為什麼女兒會在酒吧附近,而且在馬路上狂奔。
她嘆氣。

清脆的扣門聲,菲利上尉小心翼翼的開口,「那個、馬斯坦古少將,總統閣下醒過來了。」

「我知道了。」她轉過頭,跟靜靜坐在一旁、摟著艾莉西亞的葛蕾西亞點了點頭。
「快去吧!我和艾莉西亞會照顧伊蕾莎的。」





莉莎輕轉門把,進入總統閣下的病房。
她看見他懊惱的掩著臉。

「伊蕾莎、還沒醒來,是嗎?」他的聲線有著痛苦,「昨晚,我和瓦涅莎從酒吧出來,想說下雨天送她回去,結果瓦涅莎在轉角看到了伊蕾莎,她以為是哪個迷路的小女孩。」

「我本來只是覺得雨衣看起來很熟悉,直到疾風號看到我很高興的大叫那剎那,我才發現,那個小女孩是伊蕾莎。」

「在我來不及反應之前,她就往車多的大馬路邊衝過去。」羅伊難過的說,「如果我當時反應快一點,有抓住她就好了。」

莉莎緊緊的抱住他,「這不是你的錯啊!你也為了她受了傷、不是嗎?」

「我……真是個失職的爸爸。」


※    ※


伊蕾莎安靜的不說話。
她拒絕跟任何人溝通,自從她醒來後,她就拒絕開口。

當莉莎有點生氣的質問她,為什麼要這麼莽撞的跑到酒吧外面、為什麼看到爸爸就往馬路上衝,這樣多危險的時候,她也只是漠然的盯著莉莎一開一合的嘴吧,面無表情。

「讓我跟她談吧!」羅伊制止了沮喪的妻子,輕輕的吻她,「這幾天妳也累了,先和葛蕾西亞出去休息吧!」

「妳在對我生氣,對不對?!」在所有人都離去之後,羅伊悄聲的問,「妳、兩個禮拜以前,就在跟蹤我,對不對?」

伊蕾莎像是聽見了什麼,將頭轉向羅伊。

「嘿──別小看我,我可是總統喔,這些事情我可以查出來。附近的店家都說有看過妳。」他嘆了一口氣,「事情不是你看到的這樣。」

羅伊悄悄拿出伊蕾莎的塗鴉日記本。

伊蕾莎驚恐的望著他,她明明就把它藏在衣櫃很隱密的地方。

「我知道妳在想什麼,因為我以前也會做同樣的事情。」羅伊眨眨眼,「對不起我看了妳的秘密,別擔心,媽媽什麼也不知道。」

「那個酒吧、是聖誕節夫人開的。」羅伊笑笑,「妳還記得嗎?過年的時候和古拉曼爺爺會送妳玩具和娃娃,看起來有點兇的婆婆。」

伊蕾莎遲疑的點點頭。

「莉莎媽媽說過,她說,那個夫人是爸爸的養母。」伊蕾莎開口,「莉莎媽媽說,她對爸爸就像是莉莎媽媽對我一樣。」

「對,我不是聖誕節夫人真正的小孩,可是她就像媽媽一樣了解我和照顧我。」羅伊微笑,「而爸爸到酒吧,是因為裡面工作的女孩子,同時也在幫爸爸工作喔!」

伊蕾莎用懷疑的眼光望著他。

「這對妳來說可能很複雜,不過,妳知道有些時候,那些不好的壞蛋會在酒吧這樣的地方,計畫一些可怕的事情。」羅伊思索著一個六歲小女孩能理解的文字,嚐試要跟她解釋。

「嗯──。」

「這時候在那邊工作的人,就有機會聽到他們的計畫,那這樣子爸爸就可以知道壞蛋要做的事情,並且阻止他們。」

「那、莉莎媽媽知道嗎?」伊蕾莎怯生生的抓住被子,問。
「當然知道啊,以前媽媽還曾經說也要去那邊幫忙,幸好,有伊蕾莎要照顧,所以才沒有去。」羅伊故作誇張的拍拍自己的胸口,「在那邊工作也是很危險的,所以伊蕾莎跑到那裡去的時候,媽媽才會這麼生氣喔!」

「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聖誕節夫人緩緩的推開門走進來,旁邊還跟著酒吧裡的幾個少女們,「她們都是你羅伊爸爸和莉莎媽媽的好朋友,妳看,她們帶禮物來探望妳了。」

「對不起,讓小伊蕾莎誤會了。」瓦涅莎代表大家說話「伊蕾莎不要這樣想喔!妳的羅伊爸爸和莉莎媽媽都非常、非常疼妳,所以要趕快振作不要讓他們擔心喔!」

她拍了拍小伊蕾莎的肩膀。

「妳要相信婆婆,伊蕾莎。」聖誕節夫人難得慈祥的摸了摸伊蕾莎的金髮,「你那個羅伊爸爸要是做了對不起妳媽媽的事情,婆婆第一個就把他給宰了。」

「夫人──」羅伊苦笑「在孩子前面……您就──」
「少囉嗦,你看你爸爸怎麼當的,讓個六歲的孩子這麼傷心!」聖誕節夫人叨叨絮絮的數落,「同樣都不是親生的孩子,我當年可沒有這樣讓你氣到跑到馬路上給車撞啊!」

伊蕾莎看著被數落的爸爸,笑了。
積壓在內心許久的不安,慢慢的被釋放出來。


※    ※


「媽媽、我們回來囉!」伊蕾莎一如往常,在九點鐘的時候帶疾風號散步回家。
「噢。」莉莎驚訝的看著丈夫抱著伊蕾莎,而疾風號則愉快的在他們身邊跑來跑去。

「我是不是該懷疑,你們有什麼事情瞞著我?」她插著腰,不解的問。

  只見父女倆相識一笑。

「秘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