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5月, 2009

【鋼鍊佐莎】練習題之二

※鋼鍊佐莎,《L'ange‧天使》、《Il pleut‧下雨了》的衍伸番外,不適者勿入
※雪色‧殘影系列




練習題


她半瞇著眼,泡在溫暖的水裡。

輕輕地舒了一口氣。


旁邊香氛蠟燭上的火焰微微搖曳,金色的過肩長髮濕漉漉的垂在水裡。


盯著帶進浴室、現在正在蠟燭旁邊滴答滴答的鬧鐘。

時間不偏不倚地停在下午六時一刻的位置上。


確定指甲和頭髮上沒有殘餘的麵粉和蛋香,她小心翼翼的從浴缸裡起身。


吹熄蠟燭、將頭髮弄乾。


疾風號興奮地在浴室門外汪汪的叫。

她套上輕便的外出服,揉了揉愛犬的頭。


「對不起,讓你久等了。」她輕輕的替它帶上項圈。

疾風號迫不及待的衝到門邊,嚐試用後腳站立好抓住門把。

「真是的。」莉莎莞爾。


※    ※


雖然市場已經開始收攤了,但是路上的小店卻是一家一家地亮起了招牌。

另一種屬於中央市的熱鬧正緩緩甦醒。


「晚上好、比格斯太太。」莉莎停下來,向一名正在收拾的老婦人打招呼。

頭上已有些許白髮、微微駝背的老婦人抬起頭,微笑的說,「妳好呀、霍克愛小姐。」

「今天生意好嗎?」莉莎也跟著幫忙,微笑的問。


「很好很好。」老婦人笑的很開心,「都是托妳的福。前陣子因為水災,蔬果收成不好,幸好大總統閣下頒布了補助的法令,以至於沒有損失很多。」


「是呀!」隔壁賣魚的艾利克斯先生刁著菸,露出豪邁的笑容,「說到這個大總統閣
下,真的很體恤我們老百姓。」


「是嗎?!」莉莎淡淡的笑了笑。

「不是我們在說啦、大家現在能過得這麼好也都是因為總統先生的功勞。」咖啡店的小姐羅琳娜穿著外出服,從街的另一頭走來。


「羅琳娜小姐、妳下班了?」莉莎向她打了個招呼,疑惑的問。

「是呀!店長托我將這東西交給妳,這樣妳就不用再跑一趟了。」她帶著暗示性意味的眨了眨眼。


莉莎接過紙袋,「那真是麻煩妳了。」


「不會、不會。」羅琳娜小姐擺擺手,「剛好可以因為這樣早點走!」

「霍克愛小姐妳還有事吧?這些我們自己來就可以了。」比格斯太太溫柔的說,「妳還是去忙吧?」


她憐愛似的看著不斷想嘗試把主人拉離現場的疾風號。


「真是的。」莉莎忍不住嘆口氣,輕拍了一下愛犬的頭,「不可以這麼沒禮貌!」

「那我就先走了。」她鞠了個躬,才轉身離去。


「唉、真好奇霍克愛小姐的丈夫是什麼樣的人呢?」羅琳娜望著莉莎遠去的背影,喃喃的說。

「是呀!能娶到這樣溫文有禮的女孩子,想必也是個令人敬重的人吧!」比格斯太太淡淡的接話。


※    ※


莉莎小心的推開厚重的大門。

男子正端坐在幾座看起來快搖搖欲墜的文件堆後面。

「噢、妳來了呀?!」他頭也不抬的開口,話語有著藏不住的疲憊。

疾風號快步的奔向男人,興奮的狂吠。


「唉─真是的、你這小傢伙!」羅伊無奈的把它抱離文件堆。


可不能讓它像前幾天一樣,狂奔過來的結果是把文件堆給弄垮了。


莉莎翻了翻未批改的文件,嘆了一口氣,「真是的、改不完就跟我說一聲嘛!明明已經康復了,硬是不准我復職。」

「反正總是會改完的。」他搔著狗兒腹部上的毛,賭氣的說,「一個人加班總比兩個人加班好吧?!」


她淡淡的說,「如果我不來,您根本就睡辦公室而不回家了吧?!」

「家裡很亂、住辦公室反而方便多了。」他放下狗,理直氣壯的說,「妳可以不要再用敬詞了吧?!」

莉莎無奈的回答,「我已經幫你把房子打掃過了。」


「咦?」羅伊有點驚訝的開口,「呃、整理過了?」


「你不要再這樣了。」莉莎按住羅伊放在桌上的手,「先吃點食物好嗎?」


她將放在桌上的紙袋往前推。

那是她中午在咖啡店打工做的糕點餅乾。


像是筋疲力盡似的,羅伊揉了揉眉心。

妥協的點點頭,攤坐在帶有皮革味的座椅上。


「真是的、要是以前像現在一樣認真工作豈不是好?」莉莎叨叨絮絮唸著,一邊把泡好的熱茶遞給他。

羅伊咬了一口餅乾,訝異的說,「真好吃。」


「你該不會都沒有按時吃飯和休息吧?」莉莎挑眉。


她以為是因為家裡很亂、又沒有時間整理,才會賴在辦公室。

但事實證明,他根本沒時間回到所謂的「家」。



「呃、很忙嘛!」羅伊支支吾吾的說。

「但是奧莉薇可沒有像你一樣呢!」莉莎淡淡的說,「她可是按時回家吃飯的。」

「噢!拜託,她都把重要的文件拿走,把不重要的丟給我。那些文件雖然無足輕重,但也不能不改。」他將莉莎順勢摟進懷裡。


輕柔地將紅色的蝴蝶結絲帶輕鬆解下。


金色髮絲間散發出來淡淡的香味。

閉起眼,羅伊將鼻子埋進那流瀉的金黃瀑布,溢出了一聲滿足的嘆息。



「你已經做得夠多了!」莉莎輕輕的說,「這幾天我常到街上散步,聽了很多讚美你的話呢!」

「是嗎……?」

「你光把大總統府改建成國立醫院這件事就讓許多人覺得你很偉大了。」莉莎轉過身,輕輕地用著憐愛的眼神看著他。


她怎麼可能不知道?

以前他的收入大部分都是來自研究經費,自從上任之後他親自廢除這個制度,然後又把很多「高官福利」一一取消,幾度還讓那些擁兵的大老們嚷嚷要帶兵進攻。


最後又破天荒的宣布要把臨近的大總統府改建成醫院。


「真是個太過為別人著想的笨蛋呀!」她搖搖頭。        


她也深知羅伊的堅持。

不想再讓自己把槍口對向別人。


「好啦─」他聲音聽起來悶悶的「反正我就是笨蛋嘛……」

「不過,我可不後悔呢!」玄色的眸裡閃著的仍是不變的堅定光芒,「在等一下子吧!」

他親吻上莉莎的手,銀戒在夕陽下發出璀璨的光芒。

「我會給妳一個溫暖的家。」他輕聲低語。


知道你在為未來而努力。

所以我也在努力,用我的方式。


兩隻手緊握住,從中擴散出去的溫度不僅溫暖了心。


也給予希望和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