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1月, 2011

【圖戰篤郁】Liquor‧ 烈酒滯喉

※圖戰篤郁,甜,不適者勿入
※時空設定:『革命』之後,交往後三個多月,郁已經去見完公婆(無誤)




Liquor‧ 烈酒滯喉



熱流從直順而下,激起的氣泡從滑過喉間。
香甜的酒味在嘴裡暈開。

「吶、我想吃冰淇淋。」柴崎若有所思的放下草莓口味的氣泡酒罐,滿足的嘆了一口氣,「如果這時候來杯Meiji的焦糖牛奶口味的冰淇淋就太完美了。」
「又來了……」郁故作誇張的嘆了一口氣,「妳怎麼不擔心自己會變胖啊?」
「因為我本來就是不會胖的美女體質啊!」柴崎說的一付理所當然,「來,剪刀、石頭、布 ♥」
笠原郁看著自己的手,再看看柴崎的手。
「好啦、我知道啦。焦糖牛奶口味的是吧?」她嘟囊著,抓起厚厚的天藍色羽絨外套,「我出門了,別急著把酒喝光了。」
「放心好了,我跟某個猜拳老是猜輸的純情玉女不一樣,哪會那麼容易喝醉啊!」柴崎裝可愛的眨著眼睛,啜了一口氣泡酒,「十五分鐘後見囉!」
「哼。」郁將門碰了好一大聲,好表達她心中的憤怒。
「幼稚鬼,當心被舍監阿姨罵喔!」柴崎掩面吃吃笑著,然後順手打開電視,「要不是妳這個笨蛋喝了酒反應會慢半拍,我還真沒有百分之百贏的把握呢!」

她自言自語的輕笑著。



寒風直接吹到郁的臉上,冷的她直打哆嗦,想加快腳步;但同時卻又想起小跑步會加快血液循環,容易讓自己醉倒。

嗚啊啊,要不是剛剛喝了酒的話一定不會那麼衰的猜輸──畢竟這個月已經連輸了五次了!!

拐了彎,便利商店的燈亮晃晃的就在眼前,她突然覺得好像忘了什麼。

錢包嗎?在左口袋。
手機嗎?在右口袋。
呃、是不是有人跟她說過,夜晚去便利商店要打給他。

「管他的,反正教官不知道。」笠原郁嘟囊的說服自己──嘛、只要回去的時候小心一點繞過公用空間的玄關就沒問題了,大概。

她佇足在冰櫃前面,專心一意的想著該買什麼樣的冰回去跟柴崎一較高下。Häagen-Daz的焦糖脆片?!不好,太油膩了會長痘痘;雪莓娘大福?之前幾次都是吃這個。

她猶豫的伸出手,打開結了層霜的冰櫃。

「咦?這不是笠原小姐嗎?」

「诶?」拿到手的冰啪搭的掉了回去。

「小、小、小牧教官……」
尾音不自然的收了回去,帶著驚怯的縮了縮肩頭。

「哦!單獨出來買冰啊!」小牧教官笑笑的替僵硬的她從冰櫃中撈回冰品,然後放到她的籃子裡,「天氣這麼冷,吃冰小心感冒喔!」

「呃、那、小牧教官來這裡是、買什麼東西才來的嗎?」莫名的緊張起來,她吞吐的問著。

討厭、幹嘛這樣。郁不禁在內心吼著。
雖然說喝了點酒本來就會有點胡言亂語是自己的弱點,可是,這句話有邏輯嗎?

「來買酒啊、還有肉乾什麼的,等等要回去喝。」小牧理所當然的指著擺有那些「下酒菜」的超商走道。

媽呀,趕快溜好了。
郁一邊訕訕地笑著,一邊有不好的預感。
「是這樣啊,那、那就不打擾了,我先去付帳!」
她趕緊低著頭,做了個四十五度標準的圖書隊躬禮,然後飛也似地逃向結‧帳‧台的方向。

「啊、笠原小姐,那邊是……」小牧還來不及把話說完,「真糟糕呢!」
他捂著嘴吃吃笑著。

「郁?!」剛把三打啤酒丟進籃子裡的男子抬起頭,「妳怎麼會在這裡?」
「啊啊啊啊啊──?!」


※ ※


「妳是笨蛋嗎?妳的腦子裡裝的是豆腐嗎?之前不是跟妳說過,晚上要出去的話要打電話給我啊!」

「……」

身為第三者的小牧走在後頭拎著「戰利品」,拼了命的忍笑。
看見前方一個火爆罵人、一個委屈受罵的背影,他不禁有點暗暗同情。

早先就聽說柴崎和笠原總在宵禁時間前才跑出去買消夜這件事,想說超商離宿舍很近其實也沒什麼,但是為此卻得聽堂上碎念抱怨著『女孩子家怎麼可以這麼晚獨自出門』這樣的言論整整一個多小時。

哎唷,你會不會操心過頭啦,柴崎小姐的話就算了,我們現在說的可是『高風險低報酬』的笠原郁唷!
他笑著喝了口酒。
我就不相信今天換做你女朋友你就不擔心。
堂上不悅的反駁。
哎,誰叫毬江不是『那樣』的女孩嘛。

本來是要暗示笠原,堂上在附近採買,要她小心一點別被看到了,結果……
他憋著笑意嘆了口氣。
看來這齣戲碼要演很久,哪好意思當電燈泡呢?

「呃、兩位不介意的話我先回去,冰品的話我會連絡柴崎小姐先拿回去冰喔!」他提高音調打斷兩人。
「啊、小牧教官等、等等啊──」郁拋了個求救般的眼神。
「別擔心,我會跟柴崎小姐解釋清楚的。」

「不是那個啊──」
小牧幹久在拐彎小跑步回宿舍的路上聽見了這樣的慘叫。

「哈哈哈哈哈哈──」確定回到宿舍門口時,他忍不住停了下來,扶著牆壁,瘋狂大笑。
好不容易稍稍止住了,他掏起電話,按上了『柴崎』的號碼。

「我是柴崎,這麼晚了小牧教官找我有什麼事嗎 ♥」





堂上仍然一臉憤怒的坐在宿舍外頭的涼椅上。

「對不起──」郁怯怯的拉著他大衣的下擺「我真的忘了。」
「所以不要生氣了嘛──」
她眼巴巴的縮成一團,不知道是因為寒冷還是因為喝了點酒的關係,鼻頭和臉頰都紅通通的。
「妳啊──」堂上沒好氣的轉過頭去,抓亂了她的頭髮,「私下仰賴我多一點沒關係的。」
他嘆了一口氣。

「好歹也讓我這個男朋友在妳的生活裡除了扮演長官以外有其他作用吧!?」



「真是的。」柴崎站在陽台上,握著手機抱怨,「閃成這樣靠氣泡酒消愁哪夠啊!!」
她瞇起眼睛打量著涼椅上的兩人,「我要去居酒屋喝的夠,真是恥辱啊!」
「哎呀呀,女生宿舍那裡的風景果然比較好,這裡什麼都看不到呢!」小牧的吃吃笑的聲音從話筒另一邊傳來,「只怕這下子手塚得等的不耐煩了!」
「噢噢,糟糕了,好像是笠原喝酒的事情被發現了。」柴崎不耐煩的嘖了兩聲「真笨啊那傢伙,水果氣泡酒的味道哪會那麼快在嘴巴消失掉,這樣的話不知道要拖到什呢時候才能回來了。」
「欸?!笠原喝了酒還出去啊?」小牧的聲音提高了一點點,但夾雜的笑聲越來越大,「難怪,那時候的緊張和語無倫次原來是……」
「吶,我乾脆帶著我這邊的東西到公共區域找你們喝好了!」柴崎嘟囊著,「哼,我要把笠原的酒給喝光。」
「等等、妳認真的嗎?」替笑倒在一旁無法講話的長官接過電話的手塚冒著冷汗問了一句。

「……憑本小姐的美貌,難道陪酒還不夠格啊?」
「問、問題才不是那、那個……」手塚結結巴巴的猶豫好幾秒。

重點是,為什麼要跟圖書隊之花在宿舍的公共區域喝酒啊?

「誰叫堂上班毀掉了我完美的宵夜,賠償,你們通通都要給我賠償!」柴崎叫嚷起來,「我現在就帶著東西下去,連同笠原的份。」

「喂──妳!」手塚生氣的瞪著已經掛斷的電話,無力的看著笑到快不省人事滾在榻榻米上的自家副班長。

「啊,抱歉!」小牧擦乾眼淚,站起身,「我們還是乖乖的陪柴崎小姐吧!反正堂上一定不會那麼快回來。」

「……也是。」手塚想起了記憶中『喝了酒的笠原』。
嗯,後果的確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可怕。



看到自家的屬下兼女友在他訓斥的時候竟然睡著了,堂上篤真的是哭笑不得。
清麗稚嫩的頰上凍紅的像顆蘋果,呼出來的緩慢氣息在冬夜裡成為絲絲的白煙,就這樣毫無防備的縮靠在他的肩頭。
他像是被打敗似的嘆了口氣,手機上顯示早已過了門禁時間。

畢竟今天一整天的操練加上喝了酒,以她的身體狀況而言,不倒下也難。

「看來這次是我太超過了,應該早點讓妳回去休息。」他小聲的道歉。
用手輕輕觸著她的臉頰。

他想起那個帶著甜甜桃子味的唇瓣、以及夾雜著水果氣泡酒的喘息。
輕輕的移動她的身體,她以公主抱的方式抱在懷裡。

雖然比自己高,可是真的好輕啊!

「真是的,以後連氣泡酒也不准妳喝了。」他忍住自己盯著她臉頰的衝動,大步走回宿舍。

因為到時候真的『喝醉』的人可能才是我。






翌日。

「唉呀呀,結果你真的用公主抱的方式把笠原小姐抱回宿舍啊?」在業務部幫忙整理書籍的小牧以一種誇張到不行的語氣說著,意有所指的露出了老狐狸般的笑容。
「少……少囉嗦!」
「對啊!小牧教官都不知道,真的是好純情又有克制力的白馬王子啊!」正巧經過一旁的柴崎掩著嘴,吃吃的笑著,「這麼溫柔我還是第一次見耶!好可惜被封口不能跟笠原說喔♥」
「……你們兩個都給我閉嘴啦!」

不過當事人呢……

「欸手塚,我問你,昨天到底是誰帶我回宿舍的啊?我都沒印象自己什麼時候回去的耶!」正在進行兩人一組巡邏值班的郁歪著頭,問著旁邊高大的背影。

「……」

「喂──我在問你耶!」

「不知道啦,我又沒跟妳住一起,妳不會問柴崎啊?」臭著臉的手塚如是說。
「柴崎說我是自己走回去的啊,可是我一點也沒印象,而且昨天跟柴崎一起喝酒的不是你跟小牧教官嗎?柴崎叫我向你求證嘛!」

「我說不知道就是不知道,我哪知道殺熊超人喝醉之後還會記憶全失。」

他大步大步的走著,像是在發脾氣。
那個傢伙真的是笨蛋啊,柴崎也是,幹嘛把事情推到他頭上。

「與其想那個有的沒的,不如專心巡邏啦!」
「好嘛!」心有不甘的笠原郁只能瞪著不知道為什麼發火的夥伴,快步跟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