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12月, 2009

【交響千野】愛情‧二重奏

※ 交響情人夢:千秋真一   x   野田惠 
※ 微甜,不適者勿入
※ Musique: Crystal Kay  こんなに近くで







愛情‧二重奏


明亮的室內迴盪著莫札特雙鋼琴演奏的作品。
客廳一角,長髮女子埋在一堆樂譜之中,有氣無力的伸著懶腰,眼神正期盼著窗外明媚的好天氣。

好想出門去喔……。

而從廚房傳出的則是鍋爐燉煮食物時所發出,那愉悅的嘟嚕嘟嚕聲。

「吶─前輩,野田妹真的不能出去散步嗎?」某貓咪現在正嘟著嘴,撒嬌的跟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的主人爭論,「人家已經有好幾天沒有出門了!」
「不行。」穿著圍裙的千秋插著腰,拿著鍋鏟碎碎念,「想妳上次出門的時候還差點摔進噴水池裡。」
「啊──那是不小心的呀!嘎啵──」她眨了眨汪汪的眼睛,「沒有出門散步,小貝比會難過的……前輩你聽他哭了喔……。」

揉了揉眉頭,無奈的嘆了口氣。

「好吧、等湯滾了我就帶妳出去。」
「嘎啵!前輩人最好了!」


※    ※


看著妻子一派天真的跟小朋友在公園沙地上玩起來,一本正經的哼著小曲堆沙堡,不時朝他開心的揮手,他勉強擠出笑容,要她注意別把衣服弄得太髒。

    過了這麼多年,他分不清楚到底是她幫他完成了夢想,還是他帶她去看遍了整個歐洲,讓整個世界都聽見屬於她的鋼琴。

他記得,他們結婚的時候轟動了整個音樂圈。

『號外!知名指揮家娶了天才女鋼琴家!』

 結不結婚好像沒有差別,仍然有兩個獨立的鋼琴室;而野田妹仍然是一隻需要他餵養的貓咪,只是身份證上面的「野田 惠」變成「千秋 惠」而已。

 儘管,大家還是以廣為人知的「野田妹」稱呼她。

 她繃繃跳跳的朝他跑了過來。
「喂──」看見她就要被小石子絆倒的那一刻,他的心臟都快要停止了「走路要小心點!」
  不偏不倚的接住了以粗心大意著稱的妻子。

「啊──不愧是前輩,接的真好呀!」從懷裡仰起笑臉,野田妹輕輕的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太好了,沒有受傷。」
「拜託妳,下次再這樣我就不帶妳出來了。」他板起臉孔,生氣的說,「不要老是讓我擔心,拜託妳自己有點自覺好不好,都是要當媽媽的人了,為什麼還是這麼不懂照顧自己。」


 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險象環生的事情了。
 如果自己沒有在他身邊好好照顧她,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於是他竭盡所能的推掉了接下來一年的演出邀約,還讓維也拉老師打了好幾通電話關切。
 有時想想自己很傻,居然娶了一個像小孩子一樣隨時需要照顧的女孩。

「前輩不要生氣嘛、嗚嗚──」她開始啜泣,然後突然摀著嘴巴、臉色發白。
「不舒服嗎?」他心軟了起來,擔憂焦慮的說,「要不要先坐下來休息?!」


 結果,原本只是想讓她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卻沒想到被她拐彎抹角的騙進了咖啡店裡面。


「好好吃、好幸福喔!」她無憂無慮的大口吃起巧克力蛋糕。
 懷孕之後沒有變的就是奇大無比的食量,甚至還有成長的趨勢,而甜點蛋糕更是片刻不能離手。

   奇怪的是,不論怎麼吃都胖不起來。

「啊、都被我一個人吃光了耶,前輩你要不要吃,不然我再叫一個吧?!服務生──」她開心的朝遠處的服務生招手,鼻頭上還沾著巧克力奶油。
「夠了!」千秋掩面並抓下她的手,「別胡鬧了,到時候會吃不下正餐的。」
   還是溫柔的拿著紙巾將她鼻頭上的奶油抹去,「回家吧?!嗯?」



※    ※


光著腳丫,野田妹坐在白色大鋼琴前(那是結婚的時候,所有朋友一起籌資買給他們的),隨意的彈著拉威爾的鏡子。

這一節,又亂彈了。他在心裡微微嘆氣。
即使成名之後仍改不掉她隨意更改曲子的壞習慣,偶而太過「放鬆」的時候也會有這樣狀況發生。

輕輕的從背後摟著她,鋼琴上呀然靜止。

「前輩?!」

「彈點好玩的東西吧?!」他漫不經心的說,「譬如說妳那個……」
「もじゃもじゃ組曲?!」

有點艱難的轉過頭。

「嘎啵──不是說會影響胎教,所以不准我彈嗎?」野田妹的眼睛睜得老大。
「偶而任性一下沒關係,而且……有我在。」千秋溫柔的吻了她的髮梢,順勢坐到鋼琴椅上。

 『一起彈琴吧,惠!』




未關緊的窗戶流洩出美麗的音符,隨著微風飄散至遠處。
時光彷彿拉到很久很久以前,兩人第一次的合奏。


美麗又動聽曲子。
只屬於她和他的愛情,二重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是,跟正文一樣長的番外小故事】



一、寶寶的名字

「欸、前輩,你說小貝比的名字要取什麼比較好呀?!」野田妹一如往常的躺在「專屬」的沙發椅上,很認真的翻著雜誌。
「唔……這個嘛……」千秋則在CD櫃前面挑著等一下要播放的「安胎」歌曲,一邊瀏覽著那些知名作曲家跟指揮家的名字。
「哪、野田妹覺得,如果是女生的話就叫做普莉、男生的話就叫做……」
 
  嘴巴被摀住。
  嗚──前輩好暴力,居然這樣對待產婦。

 「不准!」


 
二、擔心

千秋真一又開始偏頭痛。
事實是因為,剛剛才陪妻子做產檢,意外得知原來懷上的是雙胞胎。

「為什麼不告訴我?!」
「呀──因為前輩又沒有問我說是一個還是兩個!」

這種事情不是應該自己主動說的嗎?正常人會這樣問妻子嗎?

「唉唷前輩不用擔心啦、野田妹很強壯的。」野田妹泛起了標準的笑容,燦爛的拍了拍丈夫的肩膀。

問題不在那裡吧?!
他開始覺得需要擔心的事情變得比之前多太多了。



三、落髮

門把扭動,千秋就聽到了蹦蹦跳跳的聲音。
才正要張口數落結果妻子就已經出現在她眼前。
 
「吶、因為媽媽說孕婦還是短髮的好,所以野田妹今天就去剪掉它了。」
她仰頭望著自己的丈夫。
「好看嗎?前輩?」

「還有還有、今天野田妹學會了如何不犯錯的泡好牛奶唷,等一下可以泡給前輩喝喝看、還有呀……」

千秋真一只是緊緊的抱住了自家的妻子。

「咦?!」

其實,她還是很努力想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一個稱職的妻子和母親的嘛!

「今天、真的辛苦妳了呢,惠!」

沒有留言: